>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蕲春高考作弊已抓9人 警方将调阅相关考卷

2012年06月14日16: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全套作弊设备
全套作弊设备
橡皮擦接收到的高考答案
橡皮擦接收到的高考答案
全套作弊设备
语文答案

  中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刘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之声独家报道的湖北黄冈市蕲春县高考作弊案正在调查中,案件侦破现在有了最新的进展。

  高考前,有听众反映,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有人兜售无线电作弊器材,也有高三学生花大价钱买了设备,可能会铤而走险。记者赶到蕲春调查发现,蕲春实验中学、蕲春第一高级中学等学校都有艺术类考生购买了无线电作弊设备。

  高三学生:据说今年卖的答案可厉害了,就算数学不考也能考400多分,其实都知道都有一些骗人的色彩,可是没办法,抱着一种试的心态去买。

  有学生告诉记者,4月份艺术类考生专业考试结束后一回到学校,就有人开始向他们推销设备。一个肉色耳塞,一个白色无线电接收盒以及两个橡皮擦大小的字幕显示设备,最初的售价是总共12000元,高考临近卖到了15000元。

  高三学生:先让我们交3000块钱订金,然后把仪器给我们,让自己测试能不能用,就是说能不能接收,考试时考一场给一场的费用,刚买答案的时候是12000,后来涨到了15000元。

  高三学生:社会上的人卖答案只针对我们艺术生,文科理科生他们不太可能,因为他们做不了那么多的高分。

  湖北黄冈蕲春县今年高考现无线电作弊 案件初步告破

  记者:答案是谁来做呢?

  高三学生:听说他们都是团体,有的是请的大学生,他们都是一伙儿的。

  作弊设备只在熟人圈子出售,在一名高三学生的帮助下,记者也买到了一套设备。到底这些犯罪嫌疑人是在借高考之名,欺诈学生,还是真的顶风作案?高考当天,记者在蕲春县漕河镇中学考点准备观察记录这里高考全过程。语文考试开始40分钟后,黄豆大小的耳机里传来了用普通话播报答案的声音。

  播报答案:第五小题,孔乙己描写了科举考试失意者命运。孔乙己,甲乙的乙,自己的己。

  确定犯罪嫌疑人在使用无线电接收设备播报考试答案后,记者立刻向公安部门报案。除了耳机里间断性无规律地传来数次播报答案的声音外,形似于橡皮擦的字幕显示设备也在同时显示试题答案。到语文考试结束时,字幕显示设备共显示了45屏试题答案。下午的数学考试,场外发送答案的状况仍在持续。

  播报答案:各位同学请注意,我再重复一下刚刚的选题答案。第6题,B,第二个选项,第7题,C,第三个选项。

  到数学考试结束,字幕显示设备共显示了17屏共22题考试题的答案。据蕲春县警方介绍,数学考试结束后,他们发现并端掉了在漕河镇中学旁一个在建商品房里发送考试答案的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已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蕲春县新闻中心主任陈钰:犯罪嫌疑人是团伙的,9个人,7号当天抓了6个人,到11号为止,总共抓了9个人。

  目前,警方已锁定一些购买了作弊设备的考生和家长,做了问询调查并做了笔录。因为当地的考场不是标准化考场,没有视频监控设备,现在没有现场证据证明考生是不是把设备带进考场甚至是使用了设备。所以要等到高考判卷工作基本结束,25日湖北省高考成绩公布前,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公安机关再调阅购买设备的考生的高考答卷。

  陈钰:涉案考生的成绩处理问题,这个程序要等到高考阅卷之后,公安机关再来调阅考生的答卷,确认他是不是涉嫌作弊。

  无线电作弊设备从哪里来?答案又是谁提供的?这些有关作弊犯罪嫌疑人的上线的侦破工作,已经交由湖北省公安厅和武汉市公安局调查侦破。

  陈钰:这个案件的后续侦破,不管牵涉什么人,什么事,都会依法严惩,这个态度非常明确。

  蕲春的高考作弊案涉及范围到底有多大?因为没有视频监控设备,抓不到现场证据,案件的最终认定会不会有更大的难度?这些都是我们担心的问题。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案件的侦破进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