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布什接受孙女专访并赋诗 畅谈婚姻人生观(图)

2012年06月14日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老布什与曾孙女
老布什与曾孙女

老布什接受孙女詹娜独家采访
老布什接受孙女詹娜独家采访

  据美国媒体13日报道,在美国前总统老布什88岁生日前夕,他的孙女詹娜·布什·海格作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日》脱口秀节目特约记者,在缅因州海滨对爷爷进行了一次感人的访谈。

  访谈中,当詹娜问及老布什对喜迎88岁大寿有何感想时,老布什说:“这个年龄真的非常老,我从来没想到我能活这么老。”老布什承认,他曾多次思考死亡,并对死亡没有丝毫恐惧感,他期待死后能到天堂中和早夭的女儿罗宾团聚1953年,年仅4岁的罗宾死于了白血病。老布什说:“我思考过死亡,我想知道死亡是什么,我想天堂中,绝对有很多我渴望去见的人。”

  老布什还谈论了他对结婚63年的87岁妻子芭芭拉的爱,他将妻子芭芭拉称作是一个“奇迹”,并称和芭芭拉结婚“既是挑战,也是奖励”。

  老布什还称,他和芭芭拉对他们拥有6个儿女、17个孙子和1个曾孙女的大家庭感到非常满足,尤其是10个月大的曾孙女乔治娅·布什,更给他带来了不少新的欢乐。老布什称,如果他还有一个想要实现的愿望,那就是能和曾孙女乔治娅在一起相处更长的时间,能活着看着她渐渐长大。

  老布什还在访谈中回忆了二战以及在二战中牺牲的战友,谈论了在1992年大选中败给克林顿的总统连任竞选。老布什回忆那次失败的竞选说:“那是一种可怕的感觉,我真的渴望赢得胜利。”

  在访谈节目的最后,老布什还掏出一份稿纸,朗读了一首他专门为家人写的诗:“当夏天远去,海水变得更高,风变得更冷,我将用笔写下一些东西,以防我忘记,因为我将变得更老。谁知道呢,也许他们会发明一种新药,可以让我的腿更容易弯曲,让我的关节更少一点疼痛,让我可以开车去更远的地方;或者,可以让我的记忆变得更清晰,让我在钓鱼时不再担心会摔下岸边的岩石。还记得一首老歌:"如果你们想我,我就在那儿。"所以,如果你们想我,我也在那儿。前方有那么多兴奋的事等着我,有那么多孙辈等着我看他们长大。所以,如果你们需要我,我就在这儿……”

  当老布什朗读他写给家人的诗歌时,坐在他对面的孙女詹娜再也控制不住地泪流满面,而受到孙女感染的老布什也不由自主掉下了泪水。

  6月12日是老布什的生日。他过75岁、80岁和85岁生日时,都曾以高空跳伞进行庆祝。不过据老布什的儿子、前佛州州长杰布·布什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查利·罗斯透露,老布什如今已经无法靠自己独立走路了,外出时必须坐轮椅代步。杰布说:“他不能走路了,你知道,他必须靠轮椅帮助,对于一个精力如此旺盛的人,这的确非常令他难以接受。”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