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身边“最美的人” > “最美的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冲父母:儿子只做了很小的好事 在家乡很平常

2012年06月14日05: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冲的父亲周玉明和母亲宋秀英。记者骆昌威通讯员宋俊初 摄
周冲的父亲周玉明和母亲宋秀英。记者骆昌威通讯员宋俊初 摄

  本报讯 (特派记者卢文洁、黎亮)“儿子在6月3日爬上阳台去救人,到6月8日我看到报道后打电话给他,他才说了出来。”托举哥周冲的父亲周玉明如是说。昨日,当“托举哥”周冲在北京参加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举行的“学习时代楷模”座谈会时,本报记者也到了周冲的老家孝感市孝昌县周巷镇,与其父母取得联系。周冲父母说,儿子做了一件很小的好事,却得到那么多人关注,“有点不知道怎么办”。

  太多关注“压力”大

  “他一直没有和我们说啊。”记者昨天采访了周冲的父亲周玉明,他显得憨厚而腼腆,老周说,儿子是6月3日做的好事,自己却是6月8日才知道,“先是我自己无意在电视看到了,爱人也会上网,她也告诉我,在网上看到了儿子,我们再仔细看看,才发现媒体报道已经铺天盖地了。”他和爱人随后打电话给儿子,儿子这才说出来,“他说自己做了一件很小的好事,结果被好多记者报道了,又有好多人来慰问他,他有点不知道怎么办。”

  老周坦言,除了儿子不知道怎么办,自己也有点不知道怎么办,这几天,当地的县、镇,都派人来慰问他和老伴,让他和老伴觉得有点“压力”:“真的是很小的一件事,我们都没有想到会影响这么大,在我们家乡,这真的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比如跳进河里救起溺水儿童,类似的事情每年都会发生,都可以说是传统了。”

  希望儿子出去闯

  对于儿子要去北京接受中央领导的接见,老周也表示并不太知情,“这孩子并没有把这些事情说太多。”他觉得这事实在有点“大阵仗”,“真的没必要有这么大影响,不过,老伴也和我说,这是好事,不是因为儿子可以出名,而是因为更多人会受到这事的影响,去做更多的好事。”

  老周说,儿子平时和妈妈通电话比较多,当泥水工的他,此前也和现在的儿子一样,为了生计四处漂泊:“北京、上海、广州都呆过了,不过北方冬天太冷,南方夏天太热。”随着年纪的增大,已经49岁的老周觉得还是老家好,“所以最近我就回老家了,以后就算打工,也不会跑远了,太累了。”

  老周说,儿子这次去广州,一方面是找工作,一方面也是为了会女朋友,本来打算不久后就回湖北,不过现在广州这么多企业向儿子抛出橄榄枝,“他也不排除在广州发展下去,年轻人,他愿意闯就闯下去吧。”

  镇领导:

  知道周冲是“托举哥”一点不意外

  “周冲救人的行动就是我们这里的人会做的事,我知道周冲是托举哥后,一点没觉得意外。”孝昌县周巷镇党委书记周谦对记者说,当广州市民都在寻找谁是“黄衣男”、“托举哥”时,他也在网上看到了黄衣男托举小女孩的视频,由于事情发生在广州,而且视频上完全看不到黄衣男的脸,周谦当时压根没想到会是他所熟知的周冲。6月9日下午,他接到当地新闻媒体的电话,说托举哥就是周冲。“知道后我也不意外,周巷镇民风淳朴,我们这里以前就出过好多感人的人和事。”

  周谦说,这几天周巷镇也因周冲成名而发生了变化,不少新闻媒体都涌来采访。虽然知道儿子在全国都“出名”了,但周冲父母的日常生活还是一切照常。周冲父母在周巷镇叶山村种花卉和林木,同时周冲爸爸也在镇上干着泥水工匠的活。媒体来采访时,都是在田间地头或工地上“截获”周冲父母。6月11日有媒体采访时,周冲父母正在周巷镇的工地上贴着瓷砖。6月12日,另一拨媒体到达时,周冲父母正背着喷雾器到地里杀虫。周谦说,周冲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希望外界不要太干扰他们的生活。

  据悉,孝昌县委书记刘建军今日将带领县委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周冲父母家探望及慰问。另外,周巷镇团委今日将举行以“学习周冲精神,做青年楷模”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卢文洁、黎亮)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