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双汇回应蛆虫事件 感谢媒体监督回拒公关橄榄枝

2012年06月15日02: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雷军
双汇回应蛆虫事件
双汇火腿肠出现蛆虫。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为2012年5月8日。读者供图

  《双汇火腿肠内出现蛆虫》追踪

  本报讯(记者雷军)市民张先生自述,他10日下午购买的双汇火腿肠吃出蛆虫,并导致其怀孕姐姐和女儿呕吐腹泻(本报昨日报道)。昨天,双汇集团新闻发言人刘金涛就此做出公开回应,称该公司一向关注食品安全,如调查属实将承担相应责任,并邀请媒体和当事人前往参观其生产线。

  这份回应昨天下午出现在双汇集团官网上。刘金涛首先向媒体的监督表示感谢,称双汇集团目前正调集力量对此事进行认真排查,详尽的报告将在排查结束后,通过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如果经过调查确属双汇的责任,公司不会推脱,该承担什么责任就承担什么责任。

  刘金涛说,报道后,有不少网站以未经证实的“双汇火腿肠内现蛆虫,孕妇食用后先兆性流产”为标题进行传播,公司对此深表遗憾。

  刘金涛说,双汇在食品安全上一刻也不敢懈怠。公司一直坚持“开放化办工厂、透明化办企业”,当日他拒绝了一家公关公司帮忙消除负面影响的要求,“双汇愿意把钱花在食品安全控制上,而不愿意陷入‘公关怪圈’的无底洞。”他表示,诚恳邀请媒体记者和投诉者张先生以及亲属家人到双汇集团参观生产线。

  昨天,双汇集团已经连续两次与当事人进行了协商。张先生说,目前姐姐仍在吃保胎药,但情况较为稳定。

  >>专家说法

  物流运输污染可能性大

  火腿肠中的蛆虫从何而来,目前还没有结论,双汇此前表示,可能是由于火腿肠在流通或储存环节破袋后受污染所致。刘金涛在昨天的回应中称,双汇业务员分析,活的蛆虫可能是涉事与未涉事商品混装造成的,但在一夜之间出现众多蛆虫,令人费解。

  对此,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副教授朱毅介绍,蛆虫一般是蝇类动物产卵后孵化所成,火腿肠是较适合产卵的食品。在温度和湿度条件均适合的条件下,蛆虫一天时间内也不太可能长成,最快应该在36个小时左右。她说,先前有死蛆的火腿肠和剥开的没问题的放在一起,确实有可能会导致传染繁殖,“蛆虫虽然死了,但可能还有卵没有孵化出来。”

  朱毅认为,火腿肠的包装袋可能之前已经破损,在物流运输环节发生污染的可能性较大。但她强调,蛆虫和虫卵在70℃左右能被杀死,火腿肠的生产过程虽然有高温消毒,但蒸煮时间不够等原因有可能导致中心温度不足,蛆虫仍可能存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