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酒驾剐蹭引冲突掉头撞死人 妻子为救夫丧生

2012年06月15日04:1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媛
昨日,一中院,被告人朱存财在接受审讯。他酒后驾车与另一车剐蹭,言语争执后,他开车掉头撞向对方,致一人死亡。通讯员 李佳 摄
  昨日,一中院,被告人朱存财在接受审讯。他酒后驾车与另一车剐蹭,言语争执后,他开车掉头撞向对方,致一人死亡。通讯员 李佳 摄

  酒后开车致剐蹭 男子掉头撞死人

  剐蹭后,对方驾车者下车理论,男子掉头撞向驾车者夫妇,妻子为救丈夫身亡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两车交会时发生剐蹭,丈夫上前与司机理论,转过身妻子就被司机猛踩油门撞死。昨日,肇事司机朱存财涉嫌故意杀人罪,在一中院受审。

  两车剐蹭 冲突引命案

  殁年46岁的孟某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丈夫刘某是相识20多年的大学同学,独生女正在东北读大学四年级。事发当天,孟某乘坐丈夫的车回家,没想到她的生命,止步于小区门前。

  据检方指控,2011年10月20日19时许,被告人朱存财酒后驾驶白色金杯面包车,行至大兴区西红门镇某小区北门北侧马路时,与刘某驾驶的别克牌轿车剐蹭,引发冲突。

  之后朱存财旋即驾车掉头返回,朝刘某及其妻子孟某等人撞去,致使孟某躯干等部位受巨大钝性外力作用,伤及左肋、左肺及上腔静脉等,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肇事者案发前正欲离婚

  朱存财作案后离开现场,2011年10月21日,他被公安机关控制。

  朱存财43岁,出生在山东,案发前没有稳定工作,妻子侯某刚与他签订了离婚协议,但还没在民政部门办手续。在昌平区水关市场打工时,朱存财又认识了新女友李某。李某名下有辆金杯车,朱存财便给她开车,二人在丰台区新发地批发市场贩菜。

  昨天庭审一开始,朱存财当即承认了检方指控,“我当时喝了点酒,反正全部都有证人证言,我认罪”,但对案件关键环节为何要掉头撞向被害人,他拒不回答。

  法医出庭作证

  公诉人申请传唤被害人丈夫、同时也是案发现场证人刘某出庭。此时,朱存财与其只有约1米距离,但一直不敢正视刘某。直到刘某作完证,退出法庭后,朱存财才说“把人家害成这样,想什么法我都要尽力赔偿”。

  据《刑诉法》相关规定,合议庭允许法医到庭针对尸检报告上的专业术语等作出解释。为方便法庭查明事实,公诉人申请传唤了当时参与解剖的法医出庭。法医介绍,死者因受到巨大外力造成多根肋骨骨折,一根断骨刺破了左肺等脏器以及主静脉,静脉的血旋即将心包填埋造成了心脏衰竭,整个过程只有几分钟。

  检方认为,朱存财故意驾车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案发经过

  路人自称警察震慑肇事司机

  事发路段是一条双向双车道的小路,路边停满了车。

  当时,车里,坐在朱存财旁边的还有他妻子侯某。侯某称,她念及一双儿女,又不想离婚了,遂来京找朱存财,案发当天下午,二人一起吃了晚饭,朱存财喝了半斤牛栏山二锅头,之后拉着她去找小宾馆住宿,路过了事发地。

  刘某称,当天他大姐从老家来京看病,他们夫妇接大姐、吃了饭后回家。刘某驾车由西向东行驶,被告人与其相向而行,两车相会时发生了剐蹭。

  两车剐蹭后,他见对方没停车,便下车边拨电话,边追看对方的车牌号;朱存财停了车,摇下车窗。

  “是不是喝酒了?”“没喝,去你的,弄死你!”

  两人的争执以朱存财一脚油门离开暂停,刘某夫妇转身准备回到自己的车中。此时,坐在另一辆车副驾驶座位的侯某看到,丈夫将车开到前方掉头,然后又一脚油门快速撞向刘某夫妇,当时她猛地感觉椅背的推力,吓得闭上了眼,朱存财高喊“叫你来!”

  撞人后,侯某听朱存财说“这下我完了”,吓得跑下了车。作案后,朱存财逃往大兴黄村一家小旅馆,当晚被民警发现。

  “都别动,我是警察!”刘某、孟某夫妇被撞倒在地时,刘某听到了上述喊叫。

  “你赶快抢救伤者,这个人交给我!”当刘某意识到妻子已经没反应时,又听到了上述声音。

  这位自称是警察的路人,其实是住在附近小区的市民赵先生。昨天,记者未能与他取得联系,根据其在公安机关做过的笔录称,当日傍晚他正好下班回家,驾车路过时看到了事发经过。

  追访

  关键时刻妻子解救丈夫

  刘某、孟某夫妇是大学同学。刘某回忆,当年毕业后还是包分配,他和妻子被分到了两地,但二人对这份感情都很珍惜,因此他辗转到天津、北京,一番周折后,才将妻子也调到北京。

  案发前,刘某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孟某是大学老师。刘某称,妻子个头不足1.6米,性格文静,把家里布置得温馨干净。

  刘某想不到,当时妻子是如何扑开他,进而救了他。

  原来,双方争执后,准备回到车里的夫妇俩当时背对着金杯车,刘某没留意朱存财已开车撞了过来,只听妻子惊恐地叫着“撞过来了”,拉着他往人行道上跑。

  一瞬间,刘某被扑倒在地。据他称,当时他上半身趴在马路牙子上,膝盖疼痛,第一反应就是挣扎着站起来,一扭头,见妻子倒在侧身后,金杯车将二人身后的一辆小轿车顶上了马路牙子。

  刘某听到他大姐凄厉地惨叫他的名字,他应答后,大姐又叫孟某的名字,妻子却没有回应。

  昨日,再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刘某说,他永远忘不了得不到应答时的绝望。

  被害人家属称,出事后,他们没敢直接告诉二人正在上大学的女儿,由夫妇俩的一名大学同学到学校接了她,骗她说母亲病危,等她回京后才告知实情。

  “孩子特别乖,还安慰我,装得特别坚强!”刘某称,他知道22岁的女儿无法承受,事发一个多月后,女儿考研莫名其妙地记错了开考时间,错过了英语考试。

  “出事后有两三个月,我爱人一直在我眼前,那个家我真的不敢回。”刘某满眼是泪。

  出庭指证时,刘某一直压抑着泪水,没有情绪激动地上前撕扯。公诉人问他如何看待此案时,他瞪着被告人说“希望法律能够对死者做出公正的判决”。

  庭审对话

  “交规是花钱过的”

  公诉人:你当时开车与妻子见面,为什么还要喝酒?

  朱存财:我本来就好喝酒,那天中午也喝了半斤。

  公诉人:你不知道酒后驾驶违法吗?

  朱存财:我是文盲,你们说的这些我不懂,我说的话有口音你们也不懂。我当时交规是花钱通过的,实操是我自己学的。

  公诉人:发生剐蹭后你做了什么?

  朱存财:当时没发现有剐蹭……哦,我记不清了,后来我发现我脸上有血,应该是我被人打了。

  公诉人:被害人是如何死亡的?

  朱存财:我记不清了,这些反正都有证人,出事后我走了。

  公诉人:按你说的,你什么也没做,自己还被打了,那你出事后跑什么?

  朱存财:我害怕,我知道撞人了。我当时没带手机,就没报警。

  公诉人:如何撞的人?

  朱存财:我当时喝酒记不清了。出事后我把车留在现场,坐三轮(车)去跟女友说了一声出事了,她叫骂让我滚,我就去找宾馆住宿了,然后就被抓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