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退役体操运动员因接受采访受恐吓 开店计划搁浅

2012年06月15日0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店开业计划被迫搁浅,山东体育局爱莫能助

  退役体操运动员因接受采访受恐吓

  本报5月27日以《一名退役体操冠军夹在梦想与现实间》为题,报道了原山东体操队队员孙旭光,退役后生活困难但仍不放弃梦想的故事。文章见报后,很多读者、网友都对孙旭光的处境表示关注和同情。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报道刊发后第三天,孙旭光在其即将开业的电信产品销售和电脑维修小店里,被4名不明身份的人恐吓,导致孙旭光开店的计划不得不取消。

  孙旭光在退役后边打工边自学了电脑维修技术,现在,主要靠电脑维修的手艺接一些零活谋生。1个多月前,孙旭光在打工时认识的一位好心人为他牵线搭桥,准备帮助孙旭光在山东胶州市农村开一家电信产品销售和电脑维修的小店,这将使孙旭光从此拥有一份相对稳定的收入。

  孙旭光的小店预定6月18日开业,在5月27日前,孙旭光的小店装修已经基本完成,也购入了必要的销售产品。本报的报道发表后,孙旭光接到了无数读者和网友的电话、短信和网上留言,向他表示慰问、同情和鼓励,也有人希望给孙旭光提供物质或电脑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实质性帮助,这让孙旭光十分感激。

  但在本报文章见报后第三天的下午,4名不明身份的年轻人突然出现在孙旭光的小店里。“4个人都有文身,年纪在20岁上下,看上去很像社会上的"混混儿"。这些人态度十分蛮横,威胁我不要惹是生非,否则会让我后悔。”孙旭光告诉记者,当时的情况下,他只能压制着自己的情绪,对方倒也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过激行动。

  孙旭光的母亲和妻子正在青岛,她们知道此事后十分担心,劝孙旭光退让一步,“咱们惹不起还躲不起吗?”孙旭光心有不甘,他说自己并不愿轻易向恶势力低头,更不愿就这样断了自己眼下最好的一条生路,“我已经为小店投入了差不多所有的精力、物力,我幻想着自己的生活能一点点好起来,但我又不能让母亲和妻子天天担惊受怕。”思索了几天之后,孙旭光最终决定,为了避免母亲和妻子的担心,还是关了小店重新开始打零工的生活。

  “我知道很多好心人还在关注着我的小店何时开业,我让大家失望了,这个店开不起来了。”孙旭光在电话里痛心地表示,“我不知道是什么人对我恨之入骨,要用这种手段来威胁我。”

  得知孙旭光遭遇的这一突然变故,记者今天上午采访了山东省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这名负责人为此进行了多方征询,他告诉记者,“相关部门也对孙旭光遭到恐吓感到匪夷所思”。

  由于孙旭光已经办完所有退役手续并领取了安置费,这名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继续给予孙旭光帮助确实有一定的困难。不过,他们也会向领导汇报此事,看能不能再采取其他形式和手段来帮助孙旭光。

  现在,回到青岛已经几天,孙旭光尝试找工作却屡屡碰壁,“像我这样的电脑维修手艺在农村地区或许还能找到活儿,但在青岛这样的大城市,专业技术人员那么多,我找活儿的难度也增大了很多。”孙旭光表示,实在走投无路,自己就去码头当搬运工,或者去做替身演员,至少自己还有练体操那么多年练就的功底和一身力气。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