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生手术中说无仪器治疗 两岁女童两天后死亡

2012年06月15日0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岁女童心脏手术中

  医生竟说无仪器治疗

  两天后死亡

  两岁女童因先天性心脏病到医院手术,手术两个小时之后,医生竟然告知其父母,医院没有仪器,不能做手术,只能将刀口缝合后转入重症监护室。两天后,女童死亡。女童父母张某夫妇认为,医院在给女儿做手术时,疏忽大意导致手术失败,女儿死亡。为此,张某夫妇将医院告上法庭。6月7日,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调解此案,双方达成协议,医院赔偿张某夫妇各项费用共计10万元。

  张某夫妇诉称:女儿张佳患有先天性心脏病,2010年3月21日,他们慕名来到某医院就诊。后被接诊的杨医生确诊为法洛氏四联症,安排张佳2010年秋后到医院手术。当年10月7日,张佳住进了该医院,被安排到10月25日进行手术。10月24日,张某夫妇与医院签订了手术协议书,并按照院方要求交了4万元手术费用。第二天早上8时,张佳被推进手术室。10时左右,杨医生突然告诉张某夫妇:张佳的手术不能做,医院没有那种仪器,要将刀口缝合,等刀口愈合后,由他联系到北京做手术,并且许诺,到北京能做好。随后,张佳被转入重症监护室。10月27日凌晨3时半,医院突然告诉张某夫妇“张佳在抢救”,不久,医院就通知“张佳死亡”。

  自女儿进入重症监护室直至死亡,张某夫妇都没有见过女儿张佳一面,他们对女儿的突然死亡不能接受。后他们要求查阅复印病历,遭到医院拒绝。直到10月29日,张某夫妇才拿到了病历,他们发现,病历记载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后经司法鉴定:医院医疗过错的参与程度拟为45%~55%。

  主审法官了解案情后,从法理、事理、情理各方面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最终调解了此案。(高方方 记者潘志贤)

  作者:潘志贤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