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店老板回家探母张贴请假条 网友赞其又孝又萌

2012年06月15日08:31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作者:吴萌
长江商报消息
小店老板回家探母 贴“请假条”感动顾客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实习记者 吴萌) 前日,网友“就不告诉你”发帖称,广八路一家牛肉粉面馆贴出一张请假条,老板称因老母病危要回家尽孝,故停业向顾客“请假”。此帖经@家长100新闻官微博发出后,网友们纷纷赞老板“又孝又萌”,称该店再开业时一定要去尝尝。

  记者日前在微博上看到了这张“请假条”,上面写着“承蒙各位顾客多年来对本店的关爱,现因老母亲病危,儿、媳要去尽孝,送妈妈最后一程,停业给大家造成的不便请谅解。”,落款是“没有日期的请假条,林记小吃店”。

  昨日,记者来到这家位于广八路和八一路口的“林记牛肉粉面馆”,打听到老板名叫林典全,今年42岁,是河南新县人,在武汉做生意多年了,这家牛肉面馆也开了5年。

  该店目前已恢复营业,一位自称是林典全嫂子的妇女称她是代为打理小店,网帖中发布的请假条,已经被撤下。大多数顾客称对请假条一事不知情,但有一位顾客说是看到网上流传的请假条后,专门过来吃的。一位街坊说,林典全平时待人也很和气友善,他们看了那张请假条,觉得他做的很好,是对顾客的尊重。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林典全。“店里生意很好,回头客也很多。”林典全提起他的生意时颇为自豪,他称“关门也是无奈之举,母亲重病,身前离不得人。”

  他称母亲今年已75岁,两年前查出肝癌,在一医院做了手术,效果并不好。今年4月份,家里兄弟姐妹7人决定把母亲转回老家。

  “母亲把我们拉扯大吃了很多苦。”林典全的声音有点哽咽,“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要尽最大的努力治母亲的病,我们兄弟姐妹决定,放下手边的事,轮流回老家照顾母亲。”

  当他得知“请假条”被网友热传时感到很意外,“不告诉顾客一声,我担心他们会不理解,有的还以为面馆不开了。我写个请假条告个假,他们一定会理解我的。”

  “和气生财,所以生意好。”林典全如是说,“但生意再好,也不能耽误了照顾母亲。”

  林记小吃店广告牌下贴出请假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