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考冲刺补习收费万元 家长说超值老师斥之忽悠

2012年06月15日08: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梁艳燕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实习生张蕾 “看来,上教育培训机构还是有超值回报的。”前天本报刊登的《中考作文押题只差“一点点”》引起了家长的热议。对于参加课外教育培训机构的补习,一些家长认为尽管补课费价格不菲,但仍然“花得有价值”。而部分老师对此则不以为然,认为是“忽悠”。

  家长几乎无一认可“裸考”

  “现在竞争这么激烈,课外不找老师补习一下怎么行?连学校老师都去‘炒更’,可想而知补习市场是多么的红火,你不补就落后了。”昨天上午,守在天河中学考场的家长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小孩班上的学生大概有一半周末都会去补课。

  记者现场调查了20多位家长,他们均表示不放心让孩子“裸考”,补习是目前的一种趋势。无论培优还是补差,这钱都不能省。

  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内一些相对热门的培训机构,发现众多培训机构都开设了冲刺班,一对一精讲班、押题班等有押题项目的班。这些班收费不菲,某机构的承诺预备班每科收费是1200元,而且规定学生必须报4门以上的课程。而更为价格高昂的则是中考承诺班,中考承诺班是需要通过考核才能进入的,收费为每门2700元,规定学生报名4门课以上,总费用已超万元。

  老师认为差生再补也没用

  “其实,补习机构是抓住了家长的心理,不补就落后。学生在学校学习,跟着老师的节奏去复习是最好的,如果你在学校都学不好,到补习机构能补好的只是少数。”某省一级学校的张老师表示,“补习成风”在学校看来就是忽悠。

  张老师告诉记者,她以前曾经调查过班上去补习的学生的情况,其实尖子生不用补也能考上名校,差生再怎么补还是只能读个二三流的学校,家长无谓花钱补习而加重孩子的心理负担,这样对孩子的发挥更不利。

  考题探秘

  “保时捷女孩救人”

  入选政治考题

  昨天是中考的第二天,学生在考完数学和物理后均感觉良好,数学只是压轴题有点难度,而政治则有一考点跟广州的“保时捷少女救人”事例有关。考生小余告诉记者,这次政治有道题目结合了去年年底在广州海珠区宝业路发生的“保时捷少女救人”的事例来谈雷锋精神,“这道题目结合热点,考得比较有新意。”小余告诉记者。

  (梁艳燕 张蕾 刘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