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挖土机司机救灾被活埋 拨开泥石流获救(图)

2012年06月15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部怪手昨天救援时遭土石流活埋,其中怪手司机潘巨丰获救时全身是泥,令人怵目惊心。台湾《联合报》

  两部怪手昨天救援时遭土石流活埋,其中怪手司机潘巨丰获救时全身是泥,令人怵目惊心。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挖土机司机张庆霖、潘巨丰昨天救人险些丧命,正当两人忙着搜救日前坠溪失踪的“林务局”南投林管处员工徐德义时,遭土石流活埋,几乎淹成泥巴人,获救时连吸几口气说:“这口新鲜空气真甜美!”

  “真是生死一瞬间”,张、潘两人被救出时,全身沾满土石泥巴,几乎无法分辨五官。他们说,被活埋时,死命用双手拨开头上的土石,心想完了,直到获救才松口气,“这条命是从鬼门关捡回来的!”

  警方说,昨天下午约2点15分,张庆霖(37岁)及潘巨丰(56岁)在奥万大森林游乐区联外道路7.6公里石灰坑,抢救雨灾被埋的林管处员工时,突然遇上土石冲刷,挖土机闪避不及翻覆撞在一起。

  张庆霖驾驶的挖土机,被土石流冲击向前滚翻,压到潘巨丰驾驶的蓝色挖土机,两人瞬间被淹没在土石流里,吓坏现场其它工作人员。

  张庆霖心有余悸说,“土石流突然一泻而下,马上操作挖土机要逃,不到二秒,只觉怪手前滚翻了两圈,压在阿丰的怪手上。”

  张庆霖说,被埋在土石里,隐约听到有人大喊“庆霖、阿丰耶”,边喊边挖土石,“我也死命挖”,不到三分钟他被拉了出来,肋骨断了数根。

  潘巨丰多处擦挫伤,治疗后返家,他说:“没想到遇上土石流还能活命,可说是不幸中大幸。”他说,“当时人车被张庆霖挖土机压住,淤泥裹身,快没呼吸,拚命挖开头脸淤泥,挣得一口气,保住老命。”千钧一发,命捡回来就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