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火锅店海带下锅脱皮变透明 消费者质疑其系明胶

2012年06月15日11:46
来源:华商网 作者:芮潇潇
 
 
 
 

  将看着很新鲜的海带下到火锅里再捞起来,原本翠绿的颜色却发生了变化。海带光洁的表皮出现脱落,露出来的部分呈现出半透明状,形似加厚的粉皮。6月13日下午,有消费者在渭南市临渭区金水路一火锅店吃火锅时发现这种情况,他们怀疑海带作假。随后,渭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将可疑海带带回进行检验。

  海带表皮脱落摸起来很黏

  13日下午2时许,几位消费者来到临渭区金水路一家火锅店就餐。吃饭时发现点的海带中有小部分下锅后竟然“蜕皮”,颜色也发生了改变。外皮脱落之后的海带呈现出半透明状。消费者怀疑火锅店海带是明胶做成,明胶外边只附着了一点海带,遂向渭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反映。

  下午3时许,记者在该火锅店内看到,变色的海带被捞起来放在一个碟子里,消费者称这是他们发现海带有问题后捞起来的。旁边还有部分未下锅的海带,青翠与半透明两种状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如消费者所说,一部分经过烧煮的海带表皮脱落,颜色发生明显的变化。表皮脱落的部分呈半透明状,摸起来很黏。碟子内还有部分烧煮过的海带并未发生这种变化。

  “刚听到这种情况我都不敢相信是海带的问题,还以为是锅里出现了异物,最后确定是海带的问题我就不紧张了。”火锅店一负责人称,海带的价格比较便宜,造假的利润很小。加上他们的海带一直是从正规厂家进货,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我们希望相关部门对海带进行检测,这不只是对我们负责,也是对消费者负责。”该负责人说。

 
  发现这样的海带还是第一次

  随后,渭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该火锅店进行了检查。

  在火锅店二楼的操作间内,厨师拿出了小半袋发好的海带解释,他们购买的海带都是这种发好的,本来就带有盐分,使用时先要把盐分清理干净,这也是海带下锅脱皮的原因。“我们就是搓着清理海带的。”他双手拿着一条海带不停地揉搓,解释他们是如何清理海带的。

  在储藏室内,执法人员发现火锅店里有一些尚未封口的火锅底料,储藏室温度很高,根本不具备储藏底料的条件。火锅店人员称,这些火锅底料是刚刚加工的,在加入油之后才会进行封口以及冷冻储藏。

  执法人员发现,这些火锅底料的包装袋上并没有标出生产日期,而在冰柜内也发现了一些已经封口保存的火锅底料,同样没有生产日期。

  经初步检查,执法人员表示,这些海带是否有问题尚待调查,是不是火锅店的不当清理方式致海带下锅后脱皮还无法下定论;海带脱皮后变成透明状无法给消费者说明真假,消费者抵触这些海带也在情理之中。

  渭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位领导称,发现这样的海带还是第一次。执法人员将火锅店内的海带以及无生产日期的火锅底料带走,进行检验调查。 实习记者张超

  本报记者芮潇潇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