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拿买牛奶钱逃课上网 怕挨骂编造被绑架闹剧

2012年06月15日11:56
来源:大江网 作者:万里庆

  本报南昌讯 冷娇、记者万里庆报道:“我被装在了麻袋里,我也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他们要把我卖掉……我这里有七八个孩子。”4日11时许,李女士接到儿子的短信,吓得浑身大汗。经过青山湖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侦查,发现这起“绑架案”只是李女士儿子为逃课上网,而自导自演的一出恶作剧。14日,该局通报这起离奇的“绑架案”。

  儿子发短信称遭绑架

  4日11时许,李女士突然接到儿子小朱的短信:“我买奶的时候被他们骗了,我要想办法出去,他们要把我卖掉,这是真的,不能打电话,我好怕,他们在那边喝酒,我这里有七八个孩子,我会逃出来的”;“我被他装在了麻袋里,我也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看到这些短信,把李女士吓了一跳。

  据了解,李女士的儿子今年12岁,在上海路某小学上课。为求证真实性,她立刻给儿子的班主任打电话,班主任表示小朱当天上午并没有来学校上课,班主任还以为孩子突然生病来不及请假呢。李女士立刻联系爱人,并向青山湖刑侦大队报案。

  短信透露孩子恶作剧端倪

  接报案后,五中队值班民警立即开始调查。经初步了解,民警得知小朱平时调皮贪玩,喜欢上网。为了方便随时联系,母亲就给他配了一部手机。李女士夫妻俩都是外地人,在南昌打工,租住在湖坊镇东龙街,从未与人结怨。

  李女士表示,孩子失踪的当天早上,她把交给学校买牛奶的330元钱给了孩子,让孩子带给班主任。可11时许,母亲竟收到孩子发来的两条求救短信。

  民警分析认为,一般的绑架案肯定是要赎金,并且会收缴被绑架人的通信工具,再由绑架者亲自通知被绑架人家属。而此案却是孩子自己向母亲告知,并且发出短信的内容、字数都很具条理,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民警分析孩子当时的状态还是比较从容稳定的,初步认为很可能是孩子在搞恶作剧。

  “被绑架”少年在网吧玩游戏时被警方找到

  随后,办案民警根据孩子的家庭住址及活动习惯,分析他很有可能在顺外路附近,民警和家属便在顺外路一带的网吧、电玩店等娱乐场所分头寻找。

  12时50分左右,终于在顺外路某网吧找到正在玩游戏、自称被绑架的小朱。

  想逃课上网不挨骂,编造被绑架闹剧

  经询问得知,极喜欢上网玩游戏的小朱平日里没有多少零花钱。4日早晨拿到母亲给他的330元钱后,朱某就想拿着这些钱去网吧上网,又担心自己逃课会被老师和父母发现。于是竟想到了编造短信谎称自己被人绑架,然后安心地在网吧上网玩游戏。没想到闹剧害得亲人担惊受怕。李女士当即对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表示回去后一定好好地反思自己和教育孩子,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父母应亲力亲为完成自己应尽的义务

  通过这起少年自编自导自演绑架案的闹剧,公安部门希望能引起广大家长、教师、网吧管理部门的重视与警觉。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很多事应由父母亲力亲为去完成;对于那些沉溺于网络游戏的孩子,父母更应给予更多的提醒、监督和引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