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九飞天 > 神九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九航天员出征仪式多次彩排 发射中心安保升级

2012年06月15日11: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射中心安保升级

  今天,火箭将进入加注程序。与此同时,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也将在酒泉就天宫一号和神舟九号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举行中外媒体见面会,对任务情况进行首次总体介绍。而下午,“神九”航天员将举行媒体见面会。昨天起,酒泉发射中心内外安保全面升级。

  现场参观嘉宾是历来之最

  昨天上午,航天城各工作区域加强了保卫,进出每个工作区都要出示证件,而本来就已很整洁的环境加强了卫生保洁,中午烈日当头,也有不少战士在各条马路上清洁卫生,包括一些生活区。根据基地领导的指示:“要让每个嘉宾对航天城留下美好印象。”

  记者在教导大队的大院里看到,昨天各个通道都插上了停车指示牌,羽毛球场的网也收拢起来变成了停车场。据接待部门的同志介绍,此次“神九”发射的现场观摩嘉宾是载人航天历来之最,而参加航天员出征仪式的人员也超过以往。

  临近发射,航天城的安保也升级了,不仅严格控制人员进入,航天城城区也从昨日开始进行车辆管控,除了实验任务车辆和接待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行驶。

  人脸识别系统把守航天城

  神舟九号发射的安保强度是历年来最高的,从前天开始,进出航天城的人员就必须持有有效证件和特别通信证,而军队还派出了车辆纠察在不起眼的路口进行违章、超速等“军车”违法行为的“暗访”。

  进入航天城的第一关就是检查站,昨天外来车辆已经一律不允许进入,进出需要进行身份核对。这次检查站还首次全面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这套系统的外观和超市的收银机类似,摄像头对准检查人员拍照后,会和其有效证件进行自动对比。

  负责安保的军官介绍,基地新配发安装了访客专用设备,安装了人员出入管理系统,集成了摄像头扫描、读卡、二代身份证识别阅读等功能,可以支持上百万以上人次的身份登记,对人员进行精确识别。

  出征仪式反复彩排

  记者从航天员接待站了解到,因为航天员最受关注,这次,星期六的出征仪式光彩排就进行了2次。另外,每次发射时的清场工作也最令人头疼,这次也安排了6条线路确保人员疏散。

  过去几次发射,酒泉市的旅行社都会组织天南地北的航天爱好者在发射当天来到航天城,在位于发射塔3公里左右的地点观看。这次,为了加强对参观者的管理,发射中心在距离发射塔10公里的戈壁滩上新建了一座航天城接待中心,并安排了大量安保人员进行演习,对此地临时管理,并要求发射结束后立刻原路返回。

  昨天,记者在航天城还看到,车辆已经明显减少,而巡逻的军人也明显增多,巡逻的次数也相比往日更频繁。尤其是在航天员入住的问天阁,警卫相比前几日更加森严。在圆梦园外面停留时间稍长,都会被请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