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时报:足球在欧洲杯上没有国界

2012年06月15日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日下午,就要坐火车离开格但斯克时,我才发现,虽然在这个城市呆了四天,但是这个著名旅游城市的景点,自己竟然都还没去过。幸好离火车发车还有两个多小时,我赶紧找出保存的资料,看有没有能去的地方。

  一查才知道,格但斯克最著名的景点 长街就在中央火车站附近。按照手机的地图导航,走了十多分钟就到了。长街其实不是很长,不到两公里。从金门开始一直到莫特拉瓦河畔的绿门,街道两旁都是古老的建筑,到处弥漫着欧洲杯的气氛。

  类似凯旋门的金门前,摆着十几个一人多高的欧洲杯历届比赛用球。继续往前走,游人和球迷交织在一起。长街两旁是各种酒吧,几乎都坐满了,最多的还是球迷,西班牙的红色,爱尔兰的绿色,还间或穿插着克罗地亚的格子衫,几乎每人手中一大杯啤酒,或在高谈阔论,或在晒太阳发呆。

  忽然前面一阵鼓声响起,引起了众人的注意。不远处,走来了一队西班牙球迷,大概有五六个人一个打鼓,一个吹着长号,还有一个演奏着叫不上名的乐器,其余的都围在两边。他们边走边唱,虽然听不懂西班牙语,但是强烈的节奏让我也不禁跟着哼唱起来。又有一队西班牙球迷加入其中,他们都停了下来,载歌载舞,一次小小的狂欢开始了。

  爱尔兰的球迷也不示弱。一个40多岁的球迷直接抢过了路边卖唱人的吉他弹了起来,欢快的乐曲声中,他们拉着围观的人,跳起舞来。长街最著名的广场上,不同国家的球迷正在这里玩起街头足球,四对四的比赛,西班牙、爱尔兰、克罗地亚还有波兰的球迷,都抢着秀自己的脚法。不论是获胜的还是输球的,都在大声笑着,互相击掌庆祝。

  足球在这里没有了国界,让每个人都成为朋友,相信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孟祥君 (来源:济南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