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日报:“梅西”是C罗内心的魔鬼

2012年06月15日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我小的时候,每次刚一放学,我就会把书包放回家,然后就会出去跟大孩子们玩。他们总是叫我爱哭鬼,因为如果输了球我就会哭鼻子。”C罗说。欧洲杯小组赛战罢两场,当批评和讥讽如雪片般飞来,已从邻家男孩变成超级酷哥的C罗,可能会躲在波兹南的豪华酒店里偷偷哭鼻子。因为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队输给希腊队后,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队输给法国队后,2010年世界杯葡萄牙队输给西班牙队后,C罗都哭了鼻子。

  爱哭鬼当不了大哥。哪怕他的“电梯球”让所有门将胆寒,哪怕他的“踩单车”让所有后卫头疼,哪怕他刚成为皇马历史上首位单赛季进球达到60球的球员,哪怕他这些年来一直是足球先生、金球奖的最热门人选……无论怎么吹嘘C罗,他永远当不了大哥。何况当下他面临的是嘘而不是吹嘘与丹麦队一战,球迷整场比赛都在嘘他,而且还高喊“梅西”,以此来讽刺他两个单刀未进。他甚至现在都不应该再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因为当梅西已成为阿根廷队的绝对领袖时,C罗还在为如何将在皇马的状态带到国家队来而发愁。

  C罗的悲剧命运,或许与队长袖标有关。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C罗都拿出了与其身价相符的表现。2007年2月6日葡萄牙队与巴西队的友谊赛,斯科拉里将队长袖标赠予刚满22岁的C罗,不曾想这却成为他“悲剧”的开始。自从费戈等“黄金一代”退役后,当上队长的C罗在世界杯和欧洲杯等大赛中一直表现欠佳。2008年欧洲杯,C罗的葡萄牙队止步1/4决赛,他只收获了一粒进球;南非世界杯,他仅在7∶1大胜朝鲜队这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打进一球。

  就性格而言,C罗并非天生领袖。自私、孤傲、缺乏团队精神,尤其在控制情绪方面,他就是队长的反面典型。他会因为纳尼破坏他的进球而怒摔队长袖标,也会因为球迷的批评而口出狂言;他喜欢冲着镜头吐口水,还敢公然责备主帅兼恩师奎罗斯……《马卡报》曾请来心理学专家拉米雷斯对C罗进行剖析,得出的结论是,“他不能过多地将注意力放到关注结果本身上,如此桀骜不驯野心勃勃的天才其实很脆弱,他忍受不了过大的压力,否则就会滥射一通自我沉沦。”

  在曼联,C罗身边有吉格斯;在皇马,他身边有卡西利亚斯。当小弟最好,他需要真正的大哥帮他分担压力。在弗格森和穆里尼奥的保护下,C罗总能发挥出极高的竞技水准。但是他独自一人难以承载复兴葡萄牙足球的伟大使命,也许只能在俱乐部层面青史留名。(黄一可) (来源:成都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