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昨傍晚闪电破云双虹贯日 网友称太梦幻(图)

2012年06月15日15:04
来源:法制晚报
上图:昨晚,国贸三期附近的天空中,闪电从云层中一闪而过  摄/记者杨益
  中图:昨天傍晚,夕阳的余晖将天边的各色彩云照耀得格外耀眼。晚7时15分许,在通州地界的天空中,出现一朵类似于大蘑菇的浓积云 摄/记者付丁
下图:昨天傍晚,从城北地铁昌平线高教园站走出的人们,观赏到彩虹成双的美景摄/实习记者潘磊

  昨傍晚高空冷气团“捣乱”京城现奇观 城东 城北 闪电破云双虹贯日

  城北看到彩虹成双,城东惊现闪电划破云层……昨晚,北京的天空被各色彩云笼罩,夕阳的余晖将天边照耀得分外妖娆。

  昨天傍晚6时许,在地铁昌平线高教园站下车的乘客们,纷纷站在滚梯上方的天桥一侧观看彩虹美景。只见地铁站正东靠近地面的天空中,一上一下形成两道彩虹,上边的一道稍短,下面一道更壮观。

  晚6时30分,彩虹完成了表演退到乌云之后。

  城北的美景刚过,东三环附近又出现了雷雨云层伴闪电的景色。

  昨晚8时许,记者在国贸三期81层看到,由于当天天空清朗,能通过肉眼观看到越来越厚的云层将京城东南方上空罩得越来越黑。

  忽然间,一道闪电在云层中划过,瞬间将云层打亮。“这场面也就是在国外电视频道中才能看到,看着真过瘾!”市民董先生说。

  微言微语

  @Azona薄荷:第一次拍到闪电,还是晴天打闪,灰常激动~

  @我是李小乖:昨天傍晚各种云各种美。最奇妙的是这边的云里还闪着电呢,那边的云却一派与我无关、自顾自臭美的风和日丽景象。还有这朵蘑菇云,都快掉到地上了,也太梦幻了吧~~~!

  @橙子Dazzling-瑞訫:北京的彩虹,真美~请继续美丽下去~

  @Sara526:大自然的鬼斧神工(6月14日19时,北京上空出现“蘑菇云”,云中伴有闪电)

  注:摘自微博

  相关说法

  浓积云在北方山区不罕见非某种预兆

  今天上午,中国气象局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教授告诉记者,14日下午北京上空出现的气象景观为浓积云。

  形成浓积云主要是因为近期一直受一股高空冷涡气团影响,加之近几日京城的能见度较好,市民可以观测到这种气象景观。

  此外专家提醒,浓积云只是一种气象现象,不是某种预兆。在南方地区这种强对流的浓积云较为常见,但在气流较为单一的北方,只有在夏季气流活动较为频繁的山区和郊区较为常见。

  关于双彩虹,专家称,当阳光经过水滴时,通过一次反射的光线,便形成彩虹(主虹)。若光线在水滴内进行了两次反射,便会产生第二道彩虹(霓)。霓的颜色排列次序跟主虹是相反的。由于每次反射均会损失一些光能量,因此霓的光亮度亦较弱。

  据预测,未来两天之内不会再出现浓积云的情况,但17日下午北京周边预计会出现降雨。

  本版文/夜线报道组实习记者潘磊实习生朱天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