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高考阅卷已完成25% 阅卷老师每天测试样卷

2012年06月15日16:0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日上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生带队的省人大代表视察团到华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察看高考阅卷情况 羊城晚报记者 蔡弘 摄
  今日上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生带队的省人大代表视察团到华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察看高考阅卷情况 羊城晚报记者 蔡弘 摄

  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通讯员粤考宣报道:高考已经结束,考分仍牵动着每位考生及家长的心。目前高考阅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15日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生一行来到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视察了普通高考阅卷现场,据悉目前阅卷工作已完成了25%左右。

  作文每人每天阅卷280篇

  高考阅卷现场是怎样一番情形,又有什么措施来保证阅卷的公平公正?15日上午,记者也进入阅卷现场一探究竟。

  华南师大大学城校区的阅卷工作在主教学楼进行,每间阅卷室都像一间多媒体教室,差不多60名老师一起阅卷,每人面前一台电脑,考生的考卷扫描图直接显示在屏幕上,阅卷老师可以直接在给分板上打分。阅卷工作非常辛苦,以语文作文阅卷老师为例,每天要阅读超过280篇作文,老师们每天都要靠眼药水来润眼。

  测试阅卷老师每天随机发卷

  据华南师范大学负责阅卷工作的副校长沈文淮介绍,今年为了保证阅卷工作的公平公正,省教育考试院和华南师范大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阅卷老师全部从省阅卷老师库抽取和由定点考场学校推荐的优秀教师,今年参加阅卷的老师共3800多人,其中中学老师占88.83%。仅语文科阅卷老师便有1300人。每位阅卷老师正式上岗前,都要经过3-4天的培训、试评和考试,而且阅卷工作中,每天系统都会随机派发由阅卷组指定的测试卷给阅卷老师进行考试,对样卷阅卷不合格的老师,要重新参加考试。

  每一份作文最少要经过2评

  对于语文作文这样的主观性比较强的题目如何评分?据阅卷老师介绍,考前阅卷老师们便进行了几天的培训,每个人都拿到了14篇标杆作文,涵盖各个水平。每一份语文作文最少都要经过2评,如果分数差在6分以上,就要进行三评,以保证阅卷的公平公正。

  据介绍,今年9个学科阅卷组组长都由华南师大相关学院的院长担任,各题组长都由大学老师担任。每道题目除了阅卷老师,还要再经过题组长、科组长的重重抽查。对于有争议的考卷,各科都设立了仲裁组。

  林世宁、粤考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