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称德国能力并非无限 力挺欧洲央行

2012年06月15日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坦言化解欧洲债务危机不存在“神奇药方”,不能为了刺激增长诉诸新债。

  默克尔说,德国经济依旧强健,但不具无限能力,这点他国勿要高估。

  能力并非无限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定于本月18日至19日在墨西哥海滨城市洛斯卡沃斯举行第七次峰会。动身赴会之前,默克尔说,欧债危机将是二十国集团峰会重要议题。

  默克尔说,关于欧债危机的担忧会令其他议题“失色”。二十国集团的其他国家领导人会把视线集中到德国身上,期望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能够化解危机,推动更多措施刺激经济增长。

  默克尔说,“关注德国的那些国家,都期望一个答案。德国依旧强健,是欧洲经济增长引擎和"定海神针"。不过,德国能力并非无限大,如果高估这一点,所有那些援助方案都会变得空洞无力。”

  抵制发债诱惑

  默克尔力挺财政纪律和紧缩政策,认为遭欧债危机重创的南欧国家尤应践行,如希腊和西班牙。这一立场遭遇越来越多的外界质疑,但默克尔重申,他国领导人要德国同意发行欧元债券,或是创立所谓欧洲存款保障机制,以期合成“神奇药方”令欧债问题一劳永逸,并不现实。

  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意大利总理蒙蒂是上述提议支持者。默克尔说,这些提议不仅会起到“反作用”,还将触犯德国宪法。“德国投入精力与能力,不仅为了德国和其他(欧洲)民众的利益,也是为帮助欧洲统一和全球经济”,但要想安抚市场忧虑,必须首先解决财政纪律。

  “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完成先前(欧元1999年诞生时)未能做到的,结束不坚守(财政纪律)规则而不断发行新债的怪圈。”

  默克尔说:“我们必须抵制发行新债刺激增长的诱惑……强化增长和巩固预算二者缺一不可。”

  力挺欧洲央行

  默克尔还表达对欧洲央行更大角色的支持。近期,欧洲银行业频传坏消息,加剧欧债危机紧张气氛。

  默克尔说:“我们需要更为独立的监管机构。”法新社认为,默克尔这一说法是在间接批评现在的欧洲银行管理局监管模式,呼吁赋予欧洲央行更大权限。

  默克尔说,化解危机任重道远,欧盟应“逐步向政治联盟转变”,“欧洲是我们的命运和未来。”

  获得美国支持

  默克尔的一些主张得到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支持。盖特纳说,世界期待德国和欧盟拿出方案,但单靠德国一国之力并不公平。德国试图让欧盟这一货币联盟运作并致力于此,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求制度上的改革或者改变合情合理。(陈立希 新华社供本报稿)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