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宣判近两亿伪造假币案 主犯获死刑诡笑退庭

2012年06月15日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中院宣判案值近2亿元伪造人民币案

  主犯获判死刑一脸诡笑退庭

  14日上午,广州市中院对一起特大伪造假币案进行公开宣判,主犯吴生有被法院以伪造货币罪判处死刑,其余犯罪分子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至无期徒刑不等。该团伙共伪造面额100元的假人民币约1.95亿元。

  4人合资40万印假币

  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下半年,被告人吴生有与张良成(已判刑)商议伪造人民币进行牟利。随后,被告人吴生有、吴俊发、林志明与张良成再次商定合伙出资伪造人民币出售牟利。经商定每人出资10万元,共集资40万元,由张良成负责在湖南省常宁市筹建假币生产窝点,购买设备、组织人员伪造人民币。吴生有、林志明、吴俊发提供伪造人民币所需的胶片、油墨、纸张、烫金版等。吴生有与张良成商量决定伪造人民币的数量、运输假币到广州的时间、地点等。张良成负责将印制好的假人民币运输到广州,林志明找被告人黄松金负责在广州接收假币并找存放地点。吴生有、林志明、吴俊发负责假币的销售。因吴俊发缺乏资金邀被告人吴彦铭加入,二人同为一股,共同投资伪造人民币。

  入村租屋还请俩技术员

  商定后,张良成到湖南省常宁市准备了印刷设备和场地,租下位于湖南省常宁市宜阳镇曲市村的两间房屋,作为伪造人民币的生产厂房,又找到懂印刷技术的同案人张俊林、杨滔(均已判刑)伪造人民币。2009年9月至10月,分别开机伪造人民币两次,每次伪造面额100元的人民币64万张,数额6400万元,并在每次伪造完成后,由张良成把伪造的人民币装成32个箱,每箱200万元,通过湖南常宁至广州清远的客运班车分两次运输到广州,再告知吴生有到达广州的时间、地点。吴生有接到消息后即通知林志明负责找人接收,林志明又通知黄松金,黄松金按照林志明的指示,伙同被告人殷铨坤一起出车在广州接货。吴彦铭在接收假币时负责在四周望风,然后由黄松金找地方存放假币。2010年4月,张良成第三次印刷完成后,于4月27日以同样方式再次运输假币到广州时,被广州警方在广州市花都区一加油站查获,当场缴获假人民币6696万多元。

  制假近2亿获利150万

  吴生有、吴俊发、林志明、吴彦铭等人在接到前两批分四次运输到广州的假人民币后,主要由黄松金负责保管,吴生有、吴俊发、林志明、吴彦铭分别寻找客户进行销售,在联系好客户后,即通知黄松金送货,各自向客户收取销售款项,或者由黄松金直接送货并收款,吴生有两次让林志明通知黄松金送货给自己的女朋友方晓东,由方晓东再送货给买家。所有销售货款交给吴生有,由吴生有和张良成核算,扣除成本后以现金形式分赃。

  经查核,该假币生产窝点建成后至案发共伪造面额100元的假人民币约1.95亿元。除被查获的6696多万元外,余下的1.28亿元被以每100元假币3元到3.5元真币的价格销售出去。吴生有、林志明各获利50万元,吴俊发、吴彦铭共获利50万元。

  此外,吴生有等人将在湖南省常宁市假币窝点伪造的人民币运到广州后,2009年10月,吴生有把其中的823万元假币出售给被告人吴祖荣后,吴祖荣又转手以39万元的价格出售给广东省惠来县人吴福顺(已判刑),吴福顺直接转手出售给河南省信阳市的曹少书(已判刑)。当曹少书携带上述假币回到河南省信阳市时,被公安机关现场查获。

  1人判死刑2人判无期

  法院认为,被告人吴生有、吴俊发、林志明、吴彦铭、方晓东采用机制方法伪造货币,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伪造货币罪。法院审理判决,吴生有犯伪造货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吴俊发犯伪造货币罪,判处无期徒刑;黄松金犯运输假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林志明犯伪造货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吴彦铭犯伪造货币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吴祖荣犯出售假币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殷铨坤犯运输假币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方晓东犯伪造货币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宣判后,吴生有、吴俊发当庭表示上诉,其余被告人未明确表态。

  庭审焦点

  一众被告 谁是主犯?

  本案庭审中,吴生有、吴俊发、林志明等8名涉案人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和作用问题是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

  经广州中院审理查明,认定吴生有、吴俊发、林志明、黄松金4人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依法应当按照其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其中,吴生有在共同犯罪中起到策划和总协调的作用;吴俊发参与密谋伪造货币,负责策划、提供资金,并负责保管、运输、销售假币;林志明经吴俊发介绍后积极参与伪造假币,主要负责购买制造假币的原材料;黄松金在姐夫林志明的纠合下负责接送、保管假币,在运输假币的环节起主要作用,认定为运输假币的主犯。

  此外,吴彦铭、殷铨坤、方晓东等4人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依法应从轻处罚。其中,吴彦铭经吴俊发纠合入股参与制造假币,负责提供资金,主要起着“看风”的协助、次要作用;殷铨坤被黄松金纠合参与运输假币,鉴于其听从黄松金的指挥负责驾驶运输假币,在运输假币中起辅助作用;吴祖荣、方晓东帮助吴生有逃匿,但没有参与本案的策划、出资以及分赃环节。

  宣判现场

  被判死刑 一脸诡笑!

  14日上午,广州中院第二法庭座无虚席。吴生有等8名被告人依次被法警押进法庭时,他们纷纷忙着挥手向旁听席上的亲属示意,其中一名被告人因情绪过于激动差点摔倒,幸好及时被身旁的法警扶住。在主审法官宣读判决书的半小时内,众被告人神色都颇为轻松,旁听席上却不时传来家属的低叹声。

  当听到自己被判处死刑时,主犯吴生有表现淡定,只是当庭低声提出“要上诉”。在被法警押出法庭时,吴生有甚至还一脸诡异的微笑,用戴着手铐的双手向家属挥别。

  此外,获刑无期的吴俊发也当庭表示不服判决要上诉,其余6名被告人则一致表示“保留意见”,考虑后再决定是否上诉。(记者 董柳 杨辉)

  作者:董柳 杨辉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