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百祥:现在的港姐生不逢时(图)

2012年06月15日17:04
来源:人民网
陈百祥被佳丽们簇拥
陈百祥被佳丽们簇拥

  同题?问答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香港小姐曾是最吸引眼球的华人选美盛事,捧出一连串星光熠熠的巨星,但近年来港姐似乎步入“中年危机”。为何一场让花季少女“麻雀变凤凰”的选美童话会沦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数届港姐选举司仪陈欣健和陈百祥,反思港姐40年的变迁。

  问

  在很多人看来,近几年的港姐素质大不如前,不少港姐还被冠以“猪扒”之名,到底是港姐变丑了,还是观众太挑剔?

  陈百祥:港姐的美需要时间发酵

  这一方面是香港传媒造成的,进入上世纪90年代,香港传媒就喜欢做负面报道,参选佳丽不是被评点身材,就是被挖各种负面,这吓跑了不少女孩。很多美女宁愿去当模特,也不愿意去选港姐。

  选美可以说是各花入各眼。很多届港姐冠军被说成是“猪扒”,但我并不认同,当年也有不少人觉得钟楚红不漂亮。所以外界应该宽容一些,让这些佳丽有机会证明自己,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今年港姐的素质很不错,大会提出“素颜”的要求,想让大家看到港姐清新的一面。我觉得这不会吓怕佳丽,因为敢素颜出来,就证明佳丽对自己有信心。

  陈欣健:传媒文化让港姐梦幻灭

  这种说法,我听了很多年了,觉得很不公道。大众的审美观念一直在改变,曾经流行骨感美女,后来又流行丰满型的,所以美丑的标准不是绝对的。我们小时候看待明星就像看待“神”一样,只能够在梦里面见到,现在的传媒很厉害,“神”有几颗痣、牙缝是否有青菜都会被曝光,这种传媒文化减少了很多人对港姐的向往,让很多人的港姐梦幻灭了。

  问

  提起香港小姐,大众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及九十年代初期的港姐,2000年后的港姐似乎难以让人记住,为何港姐的星光一年比一年黯淡?港姐选举还是少女成名的最佳选择吗?

  陈百祥:

  现在的港姐有些生不逢时

  这和香港娱乐圈的大环境息息相关。在香港电影的黄金时期,各种剧组到处物色女主角,很自然就会在港姐里面选。所以以前港姐一选出来,都要在电影里做一回我的女朋友,像张曼玉、李美凤都做过我的女朋友。但是现在电影圈的机会不多,很多港姐选出来只能做几年闲角,然后再到二三线,发展得好再做主角。可以说,现在的港姐有些生不逢时。

  此外还要看每个人的际遇,如果正好有上位的机会,那发展就会快些。像去年的港姐冠军朱晨丽,现在已经开始拍剧拍电影。我觉得若想进入娱乐圈,参选港姐还是一条很快的路。

  陈欣健:

  坚持多年已是难能可贵

  以前的港姐出路多一些,拍剧拍电影双管齐下。现在港姐只能拍无线剧集,没有了电影方面的优势,所以造星能力弱了。不过你看内地的“超女”花了多少人力物力,也只是红了一届。港姐能够维持这么多年,捧那么多人出来,已经是难能可贵了。

  郑惟之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