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洋父母首次与公众分享感受 母亲泪湿眼眶(图)

2012年06月15日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洋父母首次面对观众。门杰丹摄

  中新网郑州6月15日电(记者 门杰丹)“我们高兴,我们激动,我们也牵挂,祝福她,等她好消息。”6月15日下午,神舟九号飞船乘组航天员确定,河南姑娘刘洋成为中国首位女宇航员。获知消息后,在媒体的追访下,刘洋父母首次面对公众讲述感受,母亲喜不自禁,甚至泪湿眼眶。

  下午4时许,在位于郑州市花园北路的琥珀名城小区里,记者不断赶来,足足有近百名,把刘洋父母的家门口围得水泄不通,打破了小区往日的宁静。

  “他们住的是两居室,屋里地方太小了,都进不去,另外,让记者分批进去,不仅不好操作,刘洋父母的身体也受不了。”刘洋的舅舅牛振西说,他陪在姐姐、姐夫身边,正在想办法解决记者采访问题。

  片刻之后,刘洋父亲刘士林、母亲牛喜云在牛振西的陪同下,推门而出,站在楼房单元口,首次公开面向众记者,述说感受。

  “我们高兴、激动,也牵挂。”刘洋的父母说,他们很想念女儿,希望她能够照顾好自己。“希望她能够圆满地完成党、国家、人民交给她的任务,胜利归来。我们祝福她,等她好消息。”

  母亲说,刘洋工作忙,平时只要有机会,她都会给家里打电话,多是谈家常,工作怎么样,自己不太担心,因为有领导指导,她最关心的是刘洋的身体,也常常嘱咐她注意休息。刘洋爱吃老家的小吃,比如烩面、凉皮、米线等,等她回来,自己要给她准备点好吃的家常饭。

  刘洋的母亲身穿红上衣,说到女儿,满脸的幸福,但提到女儿以前执飞时撞上小鸟紧急迫降一事,也表示担忧,说到动情处,母亲甚至还泪湿眼眶。刘洋的父亲站在一旁,身材健硕,话语不多。短短十几分钟的媒体见面中,他们略显紧张,之后便匆匆返回屋中,急着看女儿的直播节目。

  此间,小区物业忙着悬挂祝贺条幅,左邻右舍,老少童叟都聚集在刘洋父母家楼下,热情关注。

  “我们也觉得很光荣,很自豪。”、“大快人心,好事,是小院的喜事。”、“国家第一个女航天员从这里走出,我们很激动。”、“填补了中国的又一个国际性空白,大张中国志气,是女性的骄傲。”……居民纷纷对记者讲出了发自内心的喜悦。甚至连小区门口小商贩听说此事,也甚是激动:“没想到我们离"神女”的家这么近,简直不敢相信,真是高兴。”

  采访结束,记者离开时,发现还有一些居民、记者徘徊在此,交谈、分享、回味“神女”刘洋带给大家的惊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