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九飞天 > 神九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洋父母谈女儿“飞天”:儿行千里母担忧(图)

2012年06月15日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贵刚
刘洋父母谈女儿“飞天”:儿行千里母担忧
  6月15日下午,“神九”飞行乘组确定,女航天员、河南姑娘刘洋将和两名男航天员一起执行此次“飞天”任务。消息一出,刘洋家乡郑州群情振奋,在媒体记者的追访下,刘洋父亲刘士林、母亲牛喜云在郑州的家中首次笑对公众。图为刘洋父母及舅舅首次笑对公众。门杰丹 摄

  中国官方15日宣布,神舟九号载人飞船定于6月16日18时37分发射,刘洋成为中国首位女航天员。远在千里之外的刘洋父母也终于在当日下午首次露面。刘洋父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直言,儿行千里母担忧,此刻心中唯有默默地祝福。

  刘洋成为飞天“神女”的消息不胫而走后,刘洋的恩师、同窗纷纷接受采访,而刘洋的父母却一直“神龙见首不见尾”。中新社记者15日下午通过多方努力来到刘洋在郑州的家。

  下午5时许,电视正直播航天员与记者见面会,刘洋父母家不足10平方米的客厅内坐满了亲属,多达20人。刘洋的父母坐在中间,有的亲属甚至坐在地上。

  “刘洋,好样的!我爱你!”当看到刘洋出现在电视画面中时,刘洋母亲牛喜云举起一只手与刘洋“打招呼”。在她的感召下,刘洋的亲属也纷纷站起来鼓掌、喝彩。

  从招手、敬礼到答记者问,每当刘洋的画面出现时,屋内都由欢呼雀跃转向鸦雀无声,只为听清刘洋的每一句话、看清每一个举动。刘洋的父亲刘士林则更是神情专注地单手托着下巴,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

  当刘洋和其他两名航天员起身离开时,牛喜云眼角泛起了泪花,刘士林则向画面中的刘洋挥手。这也是夫妻俩在刘洋入选航天员后第一次看到女儿,虽时间短暂却格外珍贵。

  “刘洋回答得很好,我很想多看她几眼。”牛喜云声音哽咽地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作为母亲我也很想见到她,很担心她,但更多的还是骄傲和期待。”

  牛喜云透露,自从刘洋入选航天员后,母女多是以电话联系,每次都是刘洋主动打来。“即便是电话联系聊的也是家常,我从来不问她的工作,不会给她任何干扰。”

  牛喜云说,刘洋在电话里告诉家人不要担心,要相信她。当时牛喜云回答:“妈妈相信你,我心中有你,你心中有我。”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在记者采访牛喜云时,刘士林总是在一旁默默地坐着听着,不插一句话。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也是简单地回答“祝福女儿,等她回家时,我去接她。”

  不过,刘士林却惦记着女儿最喜欢吃的羊肉烩面,一旁的牛喜云听后立即抢话:“等女儿回来后,我给她做羊肉烩面。”

  此外,刘士林夫妻二人还透露,对女婿很满意,曾去女婿老家湖北省和他俩在北京的小家住过几日,目前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刘洋小夫妻早日生儿育女。同时,刘洋父母及亲属一致表示,将会一直坐在电视机旁关注“神九”。(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