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20墨西哥峰会 > G20峰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锦涛首日访问丹麦参观国博 驻足小美人鱼铜像

2012年06月15日23:54
来源:央视网 作者:全宇虹
  15日,北欧名城哥本哈根阳光明媚。厄勒海峡之滨的阿美琳堡宫前,直升机在湛蓝的天空中盘旋。在高大、肃穆的皇家马队护卫下,胡锦涛的车队缓缓前行。欧洲最古老的王室丹麦王室,以传统的皇家最高礼仪迎接远道而至的中国国家元首。

  阿美琳堡宫是玛格丽特二世女王夫妇和腓特烈王储夫妇居住的皇宫。胡锦涛在丹麦开始的第一场国事会见活动从这里开始。

  14日下午,当胡锦涛和夫人一行抵达哥本哈根时,玛格丽特二世女王携全家到凯斯楚普国际机场迎接。女王于1972年登基,7年后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华之时,正值中国改革开放之初。

  远在北欧的丹麦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可以追溯到17世纪。中国改革开放后,双方的经贸合作发展很快。对普通的中国人来说,丹麦是一个远隔重洋的国度,然而安徒生童话、乐高玩具、嘉士伯啤酒、诺和制药、维斯塔斯风力发电机…,却让生活在中国的人们对这个国家并不陌生。

  阿美琳堡宫的会见后, 在女王夫妇的陪同下,胡锦涛和夫人乘坐皇家游艇考察哥本哈根的绿色发展。有着“环保之都”美誉的哥本哈根提出在2025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零碳排放的城市,这是一个相当不易的目标。为此,丹麦政府采取多项切实举措,比如加大在风力发电方面的投入。哥本哈根湾建有风电场,周边设有低排放的发电厂,湾内水质清洁,环境优美,是丹麦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哥本哈根港口的入口处,20座白色风力发电机伫立在大海上。在碧蓝如洗的海上,远眺不停旋转的巨大风轮,丹麦环境和能源部负责人向两国元首夫妇详细介绍哥本哈根的绿色发展。

  位于哥本哈根朗厄里尼港入口处的小美人鱼铜像,至今已有一百年的历史,已成为哥本哈根乃至丹麦的象征。2010年她曾首度走出国门列展于上海世博会丹麦馆。今天,这里也成为胡锦涛在哥本哈根访问行程中着意停留的一站。

  安徒生童话在1919年即被介绍到中国,可谓家喻户晓。站在小美人鱼铜像旁,胡锦涛告诉陪同的丹麦官员,自己就是在学生时代读到安徒生的作品。

  丹麦文化独具特色。假日里,人们走进种种类型的博物馆。这个国家拥有300多家各式各样的博物馆,多数馆龄都在百年以上,如国家历史博物馆、王室珍宝馆等重量级大型博物馆,馆藏丰富。胡锦涛在丹麦的首日活动,也特别造访闻名遐迩的丹麦国家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丹麦乃至欧洲的历史。

  从现代丹麦人引人为豪的绿色发展、到拥有百年历史的小美人铜像、再到浓缩着欧洲历史的博物馆,胡锦涛在丹麦访问的第一天,表达了对这个欧洲国家历史传统与文化的尊重。正如胡锦涛在会见丹麦女王时所说,中国重视同丹麦的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扩大友好交流与合作。他更特别提到,文化交流是两国人民加深相互了解的重要纽带。中国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丹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