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八大召开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企业系统代表会议召开 选举52名十八大代表

2012年06月16日00:21
中国共产党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会议隆重召开 选举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

  来源: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6月3日至4日,中国共产党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会议在北京召开,选举产生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出席党的十八大的代表。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作重要讲话。

  王勇同志回顾了党的十七大以来国资委党委的主要工作。他说,十七大以来的五年,是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中央企业整体实力、综合素质、经济效益大幅提升的五年,是职工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也是中央企业国际地位和影响显著提高的五年。中央企业活力、竞争力和影响力明显增强。2006年以来,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央企业由13家增加到38家。中央企业在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等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在承担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支持国防现代化建设、保障能源资源安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等方面发挥了顶梁柱作用;在我国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方面发挥了支撑引领作用。

  王勇同志指出,伴随着国资国企改革的巨大进步,中央企业党的建设也在改进中不断加强并取得显著成效。国资委党委积极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完善适应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求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对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中央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严密的组织、严格的纪律、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和甘于奉献拼搏的崇高精神,践行党的先进性,展现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也充分体现和检验了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活力和成效。

  王勇同志还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的产生情况和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党代表会议筹备情况。2011年12月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对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半年来,92个单位党委(党组)认真按照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等选举前期工作。王勇同志在讲话中对开好本次会议、做好十八大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各位代表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6月4日,为期一天的正式会议举行了三次全体会议、一次分组会议、两次国资委党委会议。486名与会代表肩负着中央企业系统(在京)70多万名党员、近4万个基层党组织的期望和重托,认真行使民主权利,经过充分的酝酿和讨论,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差额选举产生52名中国共产党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其中,中央提名在中央企业系统(在京)选举的代表候选人当选。

  选举产生的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工作第一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党员,既体现了先进性,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中国共产党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选举产生的。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和代表的正式选举过程中,坚持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代表的产生符合程序规定,结构比例符合中央要求。

中国共产党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会议隆重召开 选举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

  会议号召,各中央企业要坚定信心,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科学研判形势、冷静思考对策、牢牢把握中央要求的“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按照今年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部署和“一抓两保三突出”的工作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完善措施、开源节流、开拓创新、克服困难、努力拼搏,扎实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今年的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奠定坚实基础,为我国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