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副省长与华文媒体座谈 关注中华文化走出去

2012年06月16日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6月15日电(范超)15日下午,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会见第七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考察团一行,与23国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座谈,就辽宁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邴志刚详细介绍了辽宁省情,向海外华文媒体展示了一个全面、立体、充满朝气的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成长历史。他说:“辽宁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曾经被称为中国工业的装备部,随着改革开放以及近年来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的推出,辽宁经济获得了较为长足的发展,在城市化水平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均保持在国内领先地位。”

  邴志刚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回国后能发挥媒体的特有优势,宣传辽宁、推介辽宁,为辽宁的发展、为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为中国的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就辽宁产业结构定位以及辽宁省在市场经济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向辽宁省中小企业厅及相关部门官员提问,同时,海外华文媒体也很关注作为东北工业基地的辽宁省,面对“中华文化走出去”有怎样的想法和作为。

  辽宁省文化厅副厅长殷仁连表示,在十二五期间,辽宁省关于文化走出去主要会在三个方面加大发展力度,一是打造对外文化交流品牌,重点扶持具有辽宁特色的文化艺术演出展览,例如大连的京剧、杂技团就是很好的对外交流品牌。二是大力发展对外文化贸易,提高辽宁文化产品的国际影响。第三,逐步构建专业文化交流领域的培训体系,为文化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

  针对邴志刚提出的辽宁省沿海经济带对外开放发展战略问题,海外华媒代表感触良深:“近年来,随着辽宁省沿海经济带的对外开放,大连等地与日本企业有着非常多的经贸往来,我们的报纸也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报道辽宁在日本的招商信息,同时也参与了大连侨商会建立,并联合《日本财经》等媒体设置专版介绍辽宁”,《关西华文时报》负责人对记者说:“辽宁是我的故乡,身为海外华文媒体人,能够成为桥梁和纽带,我很欣慰。”

  据悉,辽宁省是第七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考察行程的最后一站,海外华文媒体将参观沈北开发区、沈阳故宫等地,进行深入考察采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