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下月10日国内油价有望三连跌 或受希腊影响反弹

2012年06月16日04:1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薛蓓

  今年成品油最高零售限价已经下调了两次,距最近一次的6月9日下调价格刚过了一周,国内成品油参考的国际三地原油价格又跌破-2%了。令广大车主们关心的是:下月成品油价格会不会出现“三连跌”?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进行了了解。

  三地原油均价又跌破负2%了

  记者根据各家机构最新预测发现,在最近一次降价后,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移动均价仍保持跌幅,比如据卓创资讯数据模型显示,在这新一个计价周期中,截至6月14日, 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为-2.17%,较上一工作日又跌0.55%,移动加权平均价为104.83美元/桶。据息旺能源测算,截至本月14日,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更是已经跌到了-2.77%,接近-3%。

  6月9日的成品油降价,是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实施以来的第一次“两连跌”,也是下调幅度最高的一次。根据现行机制,成品油降价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参考的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达到负4%,另一个是要满足22个工作日周期。记者发现,在7月10日,22个工作日计价周期就将满足,而现在三地原油均价离负4%也不远了。

  国际油价日涨1美元才会“逆转”

  昨天,卓创资讯分析师告诉记者,5月份以来国际油价出现暴跌,主要是由于欧债危机发酵、全球经济减速、美元被动走强、中东局势缓解以及石油库存屡创新高等因素“共振”。

  据预测,“如果近期国际油价保持小幅震荡,则三地原油变化率最快将于6月21日再次跌破-4%”,这会让下调预期逐渐增强;即使后期国际油价上涨,但幅度有限的话,到7月10日,三地原油变化率仍会在-4%以下。届时,下调窗口将再次开启,国内成品油市场有望迎来“三连跌”的局面。

  不过,分析师也指出,由于希腊大选在即,若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市场风险情绪提升,预计国际油价会有所反弹。这种情况下,如果国际油价保持每日1美元上涨的势头,那到7月10日,22个工作日满足之时,三地原油变化率可能会逆转到-4%以上。

  扬子晚报记者 薛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