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将重新举行议会选举 政局走势牵动世界神经

2012年06月16日12:20
来源:人民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华桢):希腊即将于17号也就是明天,重新举行议会选举,其结果不仅决定着这个南欧国家的未来,而且事关欧元前途,欧洲统一货币即将迎来希腊时刻。

  6月17号希腊将再次举行议会选举。希腊人将用自己手中的选票决定自己国家的未来。如今希腊各党派都在为大选做最后一搏。这几天希腊报纸头版头条全是关于大选的消息,各党派领袖的肖像也常常见诸报端。在上个月举行的首次大选中,得票最多的三个政党分别是萨马拉斯领导的新民主党、齐普拉斯领导的左派联盟和维尼泽洛斯领导的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三个政党的得票率分别是19%、17%和13%,可以说难分伯仲。而现在,最近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新民主党和左派联盟的支持率还是旗鼓相当。估计这次大选的结果和上次基本一致,至于这次能否组阁成功就不好说了。如果各方还是不肯妥协组阁的话,可能还是需要求助技术政府。

  但事实上,对于大多数希腊人来说,哪个政党会赢得大选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因为他们都清楚,无论谁当选,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们的日子必定不会好过,他们最关心的是国家什么时候能够复苏,什么时候能许给他们一个稳定的未来。

  希腊在5月初曾按计划举行议会大选,当时希腊民众对于欧盟救助条款所要求的紧缩措施已经大为不满,因此支持接受救助的希腊传统政党纷纷失利。而由于在是否继续接受救助的问题上意见相左,获得组阁权的三个政党都没有能够成功组阁,所以只好在6月17号再次举行大选。因此这次的希腊大选被看作为该国是否留在欧元区的全民公决。在目前支持率最高的三个政党中,新民主党和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都是支持希腊继续采取紧缩措施来换取欧盟的救助贷款,而左派联盟37岁的党首齐普拉斯为了迎合希腊民众的心理,曾一再表示强烈抵制紧缩措施,并扬言如果大选获胜将取消救助协议。而欧盟也针锋相对地宣布如果希腊不继续实施紧缩,就要中止救助贷款的发放。如此一来希腊政府将会因为还不起债而立即陷入无序违约,希腊也将不得不退出欧元区,重新启用德拉克马,也就是希腊的旧货币。那样不仅希腊人民的生活会更加悲惨,而且目前持有大量希腊国债的欧洲银行也会陷入挤兑,引发欧洲金融市场动荡,债务危机很可能会加速蔓延至整个欧元区。而这样的结果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如果大选后由新民主党或者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组阁,他们仍然会支持紧缩政策。虽然可能会与欧盟重新谈判救助条款,要求适当放松紧缩计划,但是希腊依然会留在欧元区。而如果是左派联盟获胜组阁,希腊也未必会退出欧元区。左派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虽然此前一直强硬表示要撕毁救助协议,但是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只是为了迎合希腊民众长久以来对于紧缩措施的反感,选举是一回事,执政是另外一回事,一旦上台未必说到做到。何况最近左派联盟的强硬态度已经导致民意支持率有所下降,于是开始转了口风,说是如果获得救助就可能会留在欧元区,这说明即便齐普拉斯上台还是可能和欧盟再谈判,过去反对紧缩的立场也可能会有转变。事实上,大家都知道,退出欧元区无论对于希腊还是对于欧元区都没有任何好处,只有留在欧元区希腊才有未来。多数希腊人民尽管不满紧缩,却也明白,退出欧元区将是希腊的巨大灾难,老百姓的日子只会更加水深火热。相信希腊人会用手中的选票决定自己的未来。

  

  作者:刘华桢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