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无人岛”首次公开拍卖 将打造成游艇基地

2012年06月16日17:4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林敏 王晨辉

  浙江在线06月16日讯 全国首个公开拍卖的无居民海岛象山大羊屿岛会建成什么样子,从拍卖成功的那天起,各种猜测就没停过。

  日前,大羊屿《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具体方案》、《无居民海岛使用项目论证报告》正式通过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标志着“岛主”高宝投资公司在获取《无居民海岛临时使用权证》后,可进入实质性的岛上建设工程项目。

  几年以后,你来大羊屿,这里就不再是一个无人的荒岛,你可以玩游艇,可以海钓,可以游泳,可以住在这里尽情享受迷人的海景。

  岛屿将打造成顶级游艇基地

  根据《方案》,大羊屿岛上建筑包括SPA、会所、客房、景观亭等约48套,每幢建筑采用吊脚楼的形式,自然镶嵌进山体,并可根据不同需要进行自然组合,突出了对海岛原始地形地貌的保护。

  记者从效果图上看到,建设好的岛屿非常漂亮,有高档的建筑,有停在海湾边的很多游艇,还有泳池,同时,岛屿的植被和动物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大羊屿的规划定位是一个以游艇业为主,具有特色休闲和度假项目的高端旅游海岛。该《方案》显示,海岛周边共设有码头3个,游艇泊位92个,着力打造长三角最顶级的游艇基地。

  规划还突出了对海岛动植物资源、生态环境、海岛景观等的保护,划分了3个鸟类和沙滩保护区。同时,设置了直升机停机坪、海钓中心、迷你高尔夫、大型天然泳池等特色项目。

  “大羊屿由3个高地组成,我们将按照陆续推进的方式逐步进行开发,并与大目湾新城的总体规划相一致。”高宝投资公司总经理杨伟华表示。

  据象山大目湾开发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羊屿岛距离陆地较近,大目湾新城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的滨海低碳生态滨海新城,大羊屿岛开发顶级游艇俱乐部,是新城重要的功能补充,与新城开发定位十分吻合。新城开发也为大羊屿岛的开发提供了较好的支持,如基础设施建设、相关配套、人气支持等。

  杨伟华认为,游艇开发是大羊屿的一个亮点,前景非常不错。

  拟作为今后无人岛开发范本

  大羊屿位于象山大目湾新城东南部,是去年4月国家海洋局公布的首批176个可开发无居民海岛中首个公开拍卖出让使用权的无人岛。

  去年11月11日,宁波高宝投资有限公司以2000万元的竞拍价,取得了该岛50年使用权。据了解,海岛的出让面积为376亩,可建设用地仅为95.3亩,整体开发预计将投入资金5亿元。

  由于离陆地近,且气候宜人、海鲜丰富,大羊屿岛对旅游者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据了解,大羊屿岛实施了全国第一个无人海岛开发利用从规划到拍卖,继而到项目实施的整个运行操作模式。

  目前,所有相关资料已被移送至国家海洋局进行存档,拟作为今后全国无人海岛开发利用的范本。

  “大羊屿岛是首个公开拍卖的岛屿,之前没有先例,做得好,将来会成为全国无人海岛开发利用的范本,我们也很有信心。”象山大目湾开发管理委员会一位负责人说。

  高宝投资公司总经理杨伟华说,他们将先建岛屿的第一个高地,之后,将根据客流量等实际情况,相继推进第二和第三个高地的建设。

  杨伟华介绍,若干年后,再来大羊屿岛,那将不再是一个无人的荒岛,而是一个有吃有玩又可以休闲娱乐的岛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