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汉因林地纠纷将两年前活埋照再传上网

2012年06月16日18:2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网上流传的“活埋照”
网上流传的“活埋照”

  因林地纠纷,广东湛江六旬老汉

    两年前活埋照又上网

    羊城晚报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黄大文摄影报道:14 日, 记者就近日网络流传的“广东湛江六旬老汉将自己‘活埋"一事,深入事发现场湛江市遂溪县建新镇石流村采访了事件主人公周海觉,原来“活埋照”是2010 年12 月之作。

  据了解,从6 月12 日起,部分网友转发帖子:“日前,广东省一名六旬老汉竟将自己给‘活埋’了! 老汉自称周海觉,今年62 岁,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人。周海觉称,两年前,他所开垦的林地被毁,长期向有关部门反映未果后,他最终将自己‘埋’在了被毁的林地里,希望以此引起重视。”

  据周海觉介绍,他被毁的林地位于遂溪县建新镇石流村,一共8 亩。该林地本是荒山, 周海觉于1979 年将其开垦出来,种上了甘蔗和鸭脚树。

  不料2009 年左右, 隔壁的云脚村突然就鸭脚树林的属地问题向石流村提出了交涉。交涉未果后,云脚村组织百余名村民以收回林地为名, 于2010 年12 月16 日出动铲车开始清理鸭脚树林, 并与石流村的村民发生肢体冲突4000 多棵鸭脚树被毁,周海觉臀部被砍伤,缝了近20 针。

  “湛江市调处办曾出面调解,但云脚村认为鸭脚树林是他们的属地,调解最后无疾而终。”周海觉表示。

  14 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遂溪县建新镇石流村路口周海觉的店铺前。周海觉出门了,二儿子周金兴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与网帖基本一致,并称“活埋照”是十多天前拍的。但周海觉的大儿子却表示:“相片是2010年12 月拍的,具体哪一天记不清了。”

  当日中午11 时许, 周海觉回到店铺了,他陪同记者来到“活埋照”拍摄现场,但记者发现该现场的植物生长得很茂盛,与“活埋照”现场不一致。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 周海觉终于说出实情: “那照片是2010 年12 月拍的。”当时,他被对方打伤出院后,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为引起社会关注,就自己挖了一个坑,大儿子帮忙填埋,又请朋友拍照。直到现在,问题都没有解决,他一气之下,就请朋友将自己的“活埋照”发到网上,希望引起社会关注。

  记者向当地有关领导了解此事, 他们称此事涉及两个村的纠纷, 情况较复杂,处理要有一个过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