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嘉兴一在建三层建筑倒塌 11人受伤1人死亡

2012年06月16日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嘉兴6月16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张文翀 骆乐)今天10时24分许,浙江嘉兴港区一在建工地发生倒塌,12名工人被埋。经救援人员救助后,12人全部被救出。此次事故导致11人受伤,1人不幸身亡

  10时36分,港区消防大队到场,发现一幢三层高左右的在建建筑全部坍塌,面积大约有五百平方米。现场工人正在从坍塌的工地里搜救被困人员。

  据现场工人反映,倒塌之后他们立即组织了自救,已经从中救出9人并送往了医院,但里面还有多名工人被困。通过清理现场,救援人员很快发现了倒塌的车间边有一名工人被困,救援人员立即将其救出送往医院。但由于无法确定倒塌脚手架下面还有多少被困工人,救援人员继续搜救。

  通过现场工人反映,救援人员把搜救范围缩小到工地的西南角。通过清理脚手架、三合板等,终于发现另一名被困工人。现场医生立即进行查看,发现还有生命迹象。由于这名工人被大量脚手架和水泥浆所压,一时无法移动,救援人员利用切割机把压在工人身上的钢筋剪断,利用绳索把钢管移开,利用锯子把三合板锯开,并清理埋在身上的水泥。11时50分,被困工人终于被救出,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由于现场比较混乱,难以确定到底还有多少工人被埋。救援人员通过询问工人及施工方,还有对送往医院的被困工人人数进行确定,发现还有一名工人被困其中。

  随后救援人员利用手机定位和生命探测仪在坍塌车间继续寻找。12时15分,终于在刚刚被救出工人旁边发现了最后一名被困工人,救援人员立即投入到救援中。

  由于该工人被埋位置比较深,而且现场倒塌的脚手架、三合板、混泥土、钢管等杂物堆积在上面,一时无法救出。另外,由于倒塌严重,现场复杂,大型铲车无法操作,消防救援人员只能通过一些小型工具进行施救。

  救援人员利用切割机对压在上面的钢筋进行切割,利用液压顶杆把埋在工人身上的钢管顶开,同时对混泥土进行清理。14时50分,被埋工人终于被救出来,紧急送往平湖市第二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随后,救援力量继续用生命探测仪开展救援,没有再发现被困人员。

  据了解,坍塌时现场共有17名工作在施工,坍塌后有5名工人庆幸没被压倒,12名工人被困。

  “我们正在作业,突然间就倒塌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名工人如是说。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此次事故共造成11名工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1名工人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