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蛟龙”号海试团队努力排除下潜试验中故障

2012年06月16日21:47
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向阳红09”船6月16日电(记者罗沙)记者16日从“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团队现场指挥部获悉,海试团队已经查明“蛟龙”号15日第一次下潜试验中出现的所有四个故障点并正在进行排除。

  “蛟龙”号15日进行7000米级海试第一次下潜试验,完成了全部预定试验任务,最大下潜深度达到6671米,创造了我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在下潜试验中,声学数字通信系统在潜水器下潜到6200米左右深度时意外中断,海试团队立即开启水声电话恢复潜水器与试验母船的语音通话,保证了试验顺利进行。

  “蛟龙”号潜水器本体系统副总设计师朱敏介绍说,“蛟龙”号配有两套通信系统,一套是声学数字通信系统,可以实现潜水器和试验母船间数据、文字、语音和图片的传输,依靠试验母船上2000米电缆拖曳的水下声学吊阵来实现;另一套为水声电话,主要用来进行潜水器和试验母船间的语音通话。

  “声学数字通信系统中断后,我们迅速对声学吊阵进行了回收和检查。发现拖曳电缆破损进水,导致短路,”朱敏说,“我们将进水的约100米电缆截断并重新加工了承重水密连接头,并对接头进行了相应处理,这些工作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1点半。”

  海试临时党委书记刘心成表示,除了声学系统故障,“蛟龙”号在15日的试验中还出现了主液压源误报警、推力器故障和可调压载系统异常。

  “这些问题的出现,一是元器件老化造成的,例如推力器的故障就来自于一个已经使用了七、八年的老零件,”刘心成说,“二是由于下潜深度的增加,对设备的考验更加苛刻。

  他说,这是“蛟龙”号第一次到达这样的深度,出现的故障也都是在预料之中的事情。海试团队对此已经采取措施,预计将在17日上午排除全部故障,并在当日下午对潜水器进行全面通电检查。

  他同时表示,根据气象信息,海试区域海况17日将会有些许恶化,浪高达到1.5到2米,第二次下潜试验的具体时间,还需根据气象和设备情况另行决定。

  

  作者:罗沙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