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0后女孩创业开办养老护理院 7年感动众多老人

2012年06月16日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6月16日电(黄鹂)3家敬老院、1家老人护理院……很难想象创办者是一位“80后”女孩。江苏南通姑娘陆亮,一头干练的短发,一件简单的麻布衬衣,优雅的谈吐,体现着一种知性美。从2005年起,她开始经营养老机构,通过新式的养老理念、细致的服务以及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经营方式,感动了许多老人。

  1981年出生的南通姑娘陆亮,2003年大学毕业后,怀着激情与梦想,投身于养老事业,兴办民营养老机构。2005年先后成功经营江苏南通市爱晚亭老年公寓三家敬老院,7年来床位一直供不应求。2011年创办南通第一家敬老护理院,是一家集医疗、护理、养老、临终关怀为一体的机构。同时实现了养老院和护理院的对接,展现了不同于普通概念的养老理念。

  “我就是喜欢和老人们在一起,我觉得我最了解他们”,陆亮坦言,随着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升高,需要养老的人越来越多了。他们需要一个除了医院和家之外的专业机构,能够让老人活更优雅的机构。

  “我们这住着一位102岁的高龄老人,虽然卧病在床无法讲话,但通过护工专业的护理,可以帮助减轻不少痛苦”,陆亮说。

  2005年,通过政府缩减幼儿园数量的政策,她及时租下幼儿园,开始了创办养老院之路。随后7年,养老院和护理院计划一直得到了南通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虽然政府有部分补贴和支持,但仍无法走出入不敷出的境地。”陆亮说,虽然是私立养老院和护理院,收费却和公办的相差无几。“我的宗旨是能够让普通家庭的老人都能住得起养老院,都能消费得起护理院,坚决不以盈利为第一目的。希望在未来10年内养老机构能有更好的发展,更希望我的创业理念能够影响到更多的人”,陆亮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