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九飞天 > 神九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女成功飞天 郑州老乡热议刘洋“真中”(图)

2012年06月16日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市民在看刘洋的介绍汤荔摄
市民在看刘洋的介绍 汤荔摄

  中新网郑州6月16日电(汤荔 曹铮) 6月16日对于河南郑州来说注定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神舟九号成功发射,刘洋作为中国第一位女宇航员备受关注,在刘洋的家乡郑州,人们这几天谈论的最多的就是这个河南姑娘“真中!”

  16日,作为刘洋的启蒙学校,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的校园里布置一新,招展的彩旗,崭新的喷绘,大红的条幅,随处可见的展架,无一不展示着作为刘洋母校人的骄傲。学校老师一早就把刘洋的照片、神舟九号的资料、航天知识,一切和刘洋有关的资料做成了海报张贴在校园门口。门口路过的一对老夫妇看见忍不住走进学校,一张一张细细观看,边看边称赞,“这闺女,真中!”

  为了能共同鉴证刘洋“飞天”的一刻,刘洋曾经就读过的小学、初中和高中,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师生们聚在了一起看电视直播。随着“神州九号”发射的火焰燃起,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的师生沸腾成一片,“刘洋姐姐加油”的呼喊声不绝于耳。

  10岁的王婷玥同学更是精心绘制了一幅国画《飞天图》,表达对刘洋的崇拜。记者看到,这幅《飞天图》所绘的是一位衣裙飘飘的中国古代仕女形象,鬓发高耸,神态端庄,手中握着一柄羽扇,脚踏祥云,画工精细,让人见之惊艳。画卷旁边题有篆字“飞天图”,及一行小字“赠刘洋姐姐”。当记者问及想不想亲手把这幅《飞天图》送给刘洋姐姐的时候,王婷玥说:“想!特别想!”

  而在刘洋就读的高中郑州市十一中,一拨又一拨的媒体记者造访这里。“从知道刘洋可能是中国第一位女宇航员开始,我们就在等着这一刻,真是太激动了。”郑州十一中校长王新顺说,这几日,十一中迎来了一拨拨的媒体记者,他们一遍又一遍地在回忆刘洋在校学习的点点滴滴,虽然面对不同的媒体,他们需要不断重复相同的内容,但是从来没有哪次采访让他们感到如此自豪。

  “理想是我们这几天谈论的最多的事情”,陈丹丹是十一中高二学生,“神舟九号”发射的时候,她一直双手合十在胸前,默默祝福。陈丹丹说,这几日她们通过媒体了解了很多关于刘洋的事情,同时也让她们这些莘莘学子们更加关注自己的未来和理想,“我们可能不如刘洋学姐那样,但是无论我们将来从事什么工作,坚持才是最有效的路径。”

  神舟九号成功发射,出租车司机赵师傅是在车里听完全程直播的,“这几天已经拉了好几拨记者了,有一次在十一中门口上来一个乘客,说是要到管城回族小学,我就问他"你是记者吧",他还问我怎么看出来的。”赵师傅乐呵呵地说,这几天听到了很多夸奖刘洋的话,他觉得还是河南话最简练了,“刘洋,中!”(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