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近七旬老人乘电梯突然失灵 被困1小时面色苍白

2012年06月17日00:30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周博 吕闯 邢程

  新闻回放

  6月10日17时,长春市长江路银座小区F区1号楼8楼年近七旬的朱国荣老人,出门倒垃圾的时候,电梯突然失灵,老人被困电梯内1小时。老人被解救出来后,由于受到过度惊吓面色苍白,全身发抖。针对长春市区内的“病残”电梯,本报开通热线,面向全城通缉“病残”电梯。

  城市晚报讯 连日来,本报持续关注“病残”电梯,引起很多读者对电梯安全的重视。一位读者打来电话说,“我家小区的电梯,原本没有年检贴,这几天贴上了,还是你们报纸有力度。”最近一段时间,这“病残”电梯发现了不少,“治病”的费用也计算出来了,可是这给电梯“治病”的钱到底该咋花呢?

  踏察:天气热 电梯常犯“困”

  住在吉盛小区的王先生反映,小区的电梯经常出现停用的现象,尤其是到了夏天,这样的情况就更加频繁了。“小区的电梯都没有年检合格证,大家坐着都不放心”,王先生说,小区内每栋高层本应是两部电梯,但现在只开通一部,居民们时常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上电梯。至于另一部电梯为何没有开通,居民们称他们之前也问过物业,物业说是备用的。

  “夏天天热的时候,电梯老是出现故障,去找过小区的保安,保安联系物业来修,可每次都不是很及时。”王先生说,“其他的高层也都和我们一样,老是出现故障,很多人都有和我一样的烦恼。”

  该小区居民表示,电梯每个月收取居民每人5元的电梯费,一年共60元。并且给居民一张电梯卡,电梯卡只能办理自家相应的楼层,其他楼层是去不了的。

  质疑:认可交钱 谁来管理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很多小区有物业,可是电梯的管理和维保依然不是十分规范。市民张先生说,自己居住的小区每年收取120元的费用,却没见对电梯进行什么保养,就连年检贴,电梯里面也没有。

  昨日,记者算了一笔账,按一般情况计算,一部电梯每年运行的费用在13800元至26500元。按一栋20层的高层,每层三户的居民计算,每户每月的平均费用是20至37元,一年下来就是240至444元不等。

  那么,居民是否认可交纳这笔费用呢?市民王先生表示,使用电梯交点钱是应该的,可是这钱不能白交。“这电梯花了电梯费却没见怎么保养,该坏还坏,危险还时时发生,那可不行。”王先生说。

  很多市民都和王先生有一样的想法。家住北奇星河湾的胡女士说,原本小区有物业管理,大家也交钱,可后来电梯坏了也没人管,大家慢慢地就不交钱了,越不交钱就越没人管,形成恶性循环,现在变成了弃管小区,电梯也就变成了弃管电梯。

  纠结:费用该咋收 众说纷纭

  说到电梯费,这里的说道还有不少。一栋20层高的楼层,家住5层的和20层的居民电梯的使用频率肯定是不一样的,所以,维保电梯的费用让居民均摊,市民觉得不合理。

  为此,很多市民想出了两个办法。“交钱的方式,可以采取楼层的高低,交钱的比例也不同,住的楼层越高,交的费用就相对多些。”

  听了王先生的办法,小赵不干了。小赵说,自己虽然住在17楼,每天只是上下班乘坐,而且只有一个人居住,要是按照使用频率算,可能还没有住在5层的一家三口使用得多,高楼层多交钱,小赵觉得不合理。

  小赵说,电梯收费可以按照人均来收费。根据所居住的楼层计算出每人、每次使用电梯的费用,比如0.3元或是0.5元等不同的价格。这样,就像充值卡一样,使用一次电梯付一次钱。这样对大家来说都合理了。

  电梯维修保护费到底该咋收,欢迎市民拨打0431960011来唠唠。

  (记者 周博 吕闯 实习生 邢程/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