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名小学生操场遭雷击 雨伞或成学生遭雷击元凶

2012年06月17日02:06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眼看就要走到教学楼,突然一声闷雷,宋国璟、赵展成等5人应声而倒,身体冒出青烟。15日7时10分许,大连长海县雷雨交加,大长山镇四块石小学操场上,5名四年级小学生遭雷击,电流贯穿宋国璟与赵展成的身体,两人倒地昏迷,身上多处灼伤,随即被转往大连。记者通过校方和医院了解到,另外3人仅受轻伤,并无大碍。

  一团火球直扑操场

  15日一早,宋福忠开车送儿子宋国璟上学时,突然天色昏暗,雷声滚滚。海岛入夏后常见雷雨天气,宋福忠并没在意,递给儿子一把雨伞,送进校门就离开了。

  赵展成今年9岁,比宋国璟小1岁,他们是长海县四块石小学四年级3班学生。在校门口,赵展成遇到了3名同班同学,一起走进学校,看见宋国璟在前面,小伙伴们招呼了一声,宋国璟等他们赶上,一道走向教学楼。

  四块石小学位于长海县大长山镇,是镇上最好的小学,拥有一块大操场,进了校门紧挨操场,有一条大约80多米路,周围无遮无挡十分空旷,再向前就是主教学楼。没人预料到,短短80米的路,宋国璟等人会遇到危险。

  宋国璟几人说说笑笑地向前走,按规定7时20分入校,他们早了10多分钟,所以周围还没什么学生。天空中雷声滚滚,雨点稀落,孩子们已走到大道中间,再有40多米就要进教学楼。

  突然,一道闪电划过,雷声轰鸣,一团火球直扑向操场边的宋国璟等人,5名学生应声而倒,宋国璟和赵展成的衣服冒起青烟,一动不动,另外3人挣扎爬起,眼前的一切把孩子们吓呆了。

  遭雷击学生当日转院至大连

  事发后,学校老师迅速将5名学生送到长海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和抢救。9时30分许,记者电话联系到长海县人民医院孙书记。“两个孩子伤势较重,另外3个只是轻伤,现在仍留院观察。”孙书记介绍说,宋国璟和赵展成身上多处灼伤,但生命体征比较平稳。

  宋福忠赶到医院时,儿子仍在昏迷,并出现躁狂的迹象。“孩子胸口烧得都是燎泡,肚子也烧焦了,内裤和校服烧得黏在一起了。”宋福忠说,儿子的裤子烧穿了一个大洞。“他拼命叫喊,使劲挣扎,我们几个人都摁不住他。”宋国璟妈妈说,当时儿子无意识地尖叫,胸前、腿脚和手臂上全是烧焦的痕迹,家人们甚至不知从哪下手抓住他。孩子挣扎了大约半个小时,医生注射药剂后,才慢慢平复陷入昏睡。

  在另一端,赵展成昏迷了大约半个多小时,伤势与宋国璟很接近,身上多处烧伤,幸运的是,赵展成醒来后,神智清醒,已能和家人交流。

  在两人逐渐稳定后,应家属要求,长海县人民医院与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将孩子转到大连治疗。

  未来48小时将最为关键

  13时许,救护车抵达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方已安排好房间,并组织专家准备会诊。14时许,记者赶到医院时,两人刚刚转入内科住院部循环三科。

  在病房内,记者看到,宋国璟仍在昏睡,脸色蜡黄,身上大面积灼伤,右胸至腹部直至足部,皮肤灰黑一片,右手手掌鼓起一个水泡。在妈妈的召唤下,孩子勉强睁开眼睛,他觉得肚子很疼,手脚发麻,很快又睡了过去。

  另外一间病房里,赵展成十分清醒,他也感觉肚子很疼。记者看到,他左肩膀有一块巴掌大的伤口,灰黑色的灼烧痕迹绕过心脏一直绵延到小腿,在右脚小脚趾处有一处伤口。

  14时30分许,两人被送去做全身检查,此前神经科主任检查两人神经系统没有明显损伤。脑部CT结果显示两人颅内也没见损伤。“我们还将对各个脏器进行检验检查。”循环3科主任于勤表示,住院检查中,医生发现两个孩子身体大面积烧伤,并且有电流贯穿伤。电流从宋国璟右肩皮肤贯入,从右脚外侧导出。赵展成左肩则被电击击穿,右脚趾有电流穿出的伤口。

  “目前看,两个孩子的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但一般电击伤的临床表现的高峰期是在24-48小时内。在这一阶段,如果脏器受到严重损伤,可能引起衰竭,进而危及生命。”于勤介绍说,从事发到住院7小时左右,脏器损伤还未完全展现出来。

  17时50分许,记者再次联系到于勤,各项检查已经完毕,于勤表示,结果显示两个孩子的脏器都有一定损伤的迹象,全院各科室主任已进行会诊。“未来一段时间将是重点观察期。”于勤说。

  雨伞或是学生遭雷击元凶

  事情发生后,长海县各级领导极为重视,主管县长与应急部门、安检部门、气象部门赶到四块石小学,查寻雷击原因。“我们学校教学楼高46米,楼顶安装了一圈防雷装置。”该校副校长告诉记者,就在事发前大约1个月,学校还特地邀请有关部门给学生做防灾讲座。

  “当时气象局的一位领导说,防雷装置有防护区域限制,一般防护半径与建筑物层高相同。”也就是说,46米高的教学楼覆盖半径46米的区域,“恰好,这几个孩子在这个区域外。”

  同时,该副校长介绍,当时5名孩子鱼贯而行,两名在前的学生穿着雨衣未打伞,宋国璟与赵展成在中间都打着雨伞,同时赵展成还穿了件雨衣,落在后面的学生穿雨衣没打伞。“穿雨衣的学生说,当时他看见一根火柱从天而降,他被一股气流掀倒。但是穿雨衣的孩子伤势都不重,赵展成的情况也好于宋国璟。”该副校长推测,雨伞可能是引雷的原因。

  “在空旷开阔的户外场地,切勿高举雨伞、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棍、铁锹、锄头等物体。”大连市气象局雷电防护中心的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提醒在野外作业、耕种土地、学校操场、运动场等场所,铁质柱体物品很容易成为引雷导体。 (为保护伤者隐私文中均为化名) 半岛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