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考生中考结束遭遇滑坡断路 铁路专列送学生回家

2012年06月17日03:19
来源:重庆商报
14日,綦江赶水镇,中考结束后学生排队乘专列回家。首席记者 黄平 摄
14日,綦江赶水镇,中考结束后学生排队乘专列回家。首席记者 黄平 摄
綦江赶水镇,滑坡现场。
綦江赶水镇,滑坡现场。

  本报讯 6月14日上午,綦江区土台中学72名学生中考结束后遭遇滑坡,回家之路被阻断。正当师生焦急不安时,接到紧急求助电话的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公司立即派出一辆专列免费将他们护送到20多公里外的家。昨天,该校发来一封感谢信,向该公司表达感激之情。

  中考结束遭遇滑坡断路

  据该校初三年级组组长张贵凤介绍,土台中学是綦江区赶水镇的一个乡村学校,今年有77名学生全被安排到赶水中学考场参加中考。“6月12日晚上,我们听说由赶水返回土台中学的公路,因下雨滑坡被迫中断。”张贵凤说,随后学校紧急向綦江区教委汇报,请求他们想办法解决学生回家之事。

  这时,有人建议由老师带着这批学生沿着铁路徒步回家。但从赶水镇到土台中学,步行至少要走两个多小时,万一遇到呼啸而来的火车,师生安全得不到保障,特别是当穿越漆黑的涵洞时,更有危险。如果走其他的路,至少要绕行60多公里,更麻烦的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到哪里去组织车辆呢?

  铁路专列护送师生回家

  6月14日上午9时,綦江区土台中学校长刘廷全坐卧不安,因为再过两小时,英语考试即将结束,而这77名学生中,除其中5人家住赶水镇附近外,另外72名学生则住在距该镇20多公里外的麻柳滩和小鱼沱等地方,届时他们如何回家呢?

  “我们试着联系一下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公司,请求他们派辆专列来接送学生。”负责这次护送学生任务的张贵凤一句话,提醒了刘廷全,他当即委托张迅速与该部联系。当天上午10时左右,张贵凤致电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公司运销部调度室,向对方说明情况。接到求助电话的调度长周跃进,感到此事特殊,便立即向领导作了汇报。

  周跃进告诉记者,运销部总共只有两台轨道车即铁路专列,每辆车价值110多万元,并配有专职司机,平时该车主要负责每天早晚接送职工上下班,以及负责铁路沿线施工作业的材料运输等,非该单位人员禁止乘坐,如果向社会派车,几十年来尚未破例过。

  很快,运销部领导研究决定,马上抽派一辆专列前往赶水镇护送师生回家;与此同时,周跃进将铁路沿线所有的运煤列车叫停,请他们给这辆特别专列让道。当天下午,“爱心专列”将72名学生安全送回了家。

  新闻回访

  千吨巨石砸断公路 预计20日通车

  昨天下午,记者从赶水镇出发,在山谷中沿着一条新修的公路徒步朝土台中学方向走去。只见公路左边是数十米高的石壁,犹如刀削一般,右边是流入綦江的洋渡河。

  走出大约两公里时,面前被数十块巨石挡道,约50米长的公路遭左侧石壁上滑下的乱石砸断。“这些巨石每块起码超千吨重。”现场施工工人田仁品称,堆在公路边的石块至少有1000多立方米。6月12日下午6时左右,由于近期大雨不断,正在修建中的这段公路突然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交通中断,但幸无人员伤亡,“我们正连夜抢修,争取6月20日能通车。”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黄平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