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律师被带离后受伤称被打 法警方面称正常执法

2012年06月17日0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律师被法警带离后受伤当事律师称被打法警方面称正常执法未回应是否打人

  6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石景山区人民法院第10法庭庭审现场,律师邹先生被法警带走,一小时后再次出现时身上现多处伤痕。邹律师称法警认为其扰乱法庭秩序,对其进行殴打。法院法警队长称当时系正常执法,而对于是否打人,队长未作答。

  庭审现场被带走

  6月13日上午,北京营天律师事务所律师邹先生到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开庭。邹律师介绍,他为一名80余岁的老太太代理一桩普通的民事案件,开庭是在法院3楼第10法庭,老太太以及她的女儿赵女士都到了庭审现场。

  邹律师介绍,由于被告因病没有到场,法官表示不开庭。但原告女儿赵女士却坚决不同意,并跟法官理论,情绪非常激动。

  随后,3名法警推门而入,要求赵女士安静,但赵女士情绪依旧激动,并与法警理论。邹律师说,当时他向法警建议称:“你们不要与当事人直接对话,只维持秩序就行了。”法警便走到他的身边并质问他是谁。在得知其身份后,法警便要带邹律师出去。

  身体现多处伤痕

  张律师(女)是老太太的另一名代理律师。据她介绍,她一路跟随三名法警,来到楼道电梯旁,并一起挤进电梯内。但她随即被法警推了出来。

  张律师称,“当时我非常着急,四处没有找到人,法官说他们跟法警不是一个系统,需要协调,直到一个小时后在第5法庭我才再次见到邹律师。”她称,当时邹律师斜靠在椅子上,低着头,衣领已经破了,头部、颈部有明显伤痕。当天下午,法院的法警队长以及相关负责人跟他们谈判,称执法不当,并问邹律师有何要求,但邹律师并未提任何要求。

  根据张律师提供的一份视频显示,在法庭大厅内邹律师被人搀扶,胳膊、头部以及颈部有伤痕。

  昨天上午,赵女士称,她一直在跟法官理论,当时她情绪很激动,双方发生了争吵。“当时邹律师并未说什么,还在一直劝我,要是带走也应该带走我。”赵女士称,她极力阻拦法警带走邹律师,拉扯中她的胳膊也受了伤。她挽起衣袖,两只胳膊的大臂有明显的淤青。

  另外,当时在庭审现场旁听的三人也互相证实,邹律师被3名法警带进了电梯。1个小时以后,邹律师再次出现,脖子、胳膊以及头部都有明显的外伤。6月14日,上述三人写下了当时的事情经过,并签上名字表示愿意为邹律师作证。

  律师自称遭殴打

  在邹律师提供的一份石景山医院的诊断证明上显示,其头外伤神经反应,头皮血肿,全身多发软组织伤。

  邹律师称,他被带入电梯后,法警照着其下体便是一脚,电梯从3楼到了1楼,他被推出来逼在了楼道内的墙角处,法警用对讲机天线处狠狠戳其胸口。邹律师揭开上衣,胸口有一圆形的伤口。

  “整个过程只有一名法警动手,另外两名在旁看着,打人者身材魁梧,警号为110XXX。”邹律师称,他记清楚了打人者的警号,并表示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法院的法警队长,队长称已和当事人谈了,当事人没提什么要求,法警是按照要求正常执法。记者反复询问当时法警是否打人,队长以无法核实记者身份为由未作回答。(记者苏晓明)

  作者:苏晓明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