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一男生患白血病 痴迷足球病房用MP4看欧洲杯

2012年06月17日07:1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春梅雷远东
6月15日,母亲照顾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罗文峰。
6月15日,母亲照顾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罗文峰。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春梅摄影雷远东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春梅摄影雷远东

  罗文峰的父母都是自贡富顺县一所学校的老师,家境并不富裕。罗文峰住院至今,已花费7万元左右

  截至目前,通过网上和在学校的募捐,罗文峰父亲的账号已收到4万余元捐款。下周同学还准备继续为他募捐

  组织球队一起看欧洲杯,准备一身正装去找个地方实习……这个夏天,罗文峰本来有一系列计划。但现在,他却只能变身“宅男”,宅在医院十几平方米的病房里,一边与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做斗争,一边等待室友给他拷欧洲杯比赛的视频。

  罗文峰是电子科技大学大一年级光电8班的学生,两周前被诊断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让他重回课堂,同学们采取了一系列行动给他募捐治疗费用:录制视频、开微博,在校内开宣讲会……目前已募集到4万多元。

  全身发酸

  经诊断为罕见白血病

  5月初,罗文峰开始感觉身体不太对劲,经常觉得累,全身发酸,白天也想睡觉。直到后来不能踢一场完整的球赛,甚至全身皮肤泛白、发烧,他才想到去医院。

  5月29日,罗文峰在川大华西医院接受了血常规检查,随后做了骨髓穿刺。结果诊断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他大哭一场。

  现在,罗文峰在川大华西医院上锦院区住院,该院血液内科副主任贾主任说,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多见于五六十岁的患者,年轻人得此病很罕见。目前希望通过化疗和用药将病情控制住。

  痴迷足球

  在病房用MP4看欧洲杯

  戴着眼镜,看起来很斯文的罗文峰从小喜欢踢球,是学院球队队员,最崇拜西班牙球员托雷斯和阿根廷球员伊瓜因。

  病房里没有电视,看不成欧洲杯,同宿舍的同学就将比赛视频拷到存储卡里,罗文峰再拷到MP4里观看。现在MP4里有西班牙对意大利、德国对葡萄牙的比赛视频。但罗文峰不舍得一下子看完,“担心没有了,每天看一段。”

  球队队友为鼓励罗文峰,买了个足球,签了每人的名字,送到罗文峰床边。病房的柜子顶上,还放着一把吉他,是宿舍同学带过来的。除了爱踢球,罗文峰还喜欢音乐,学了吉他,喜欢看小说,被认为是“实打实的文艺小青年”。

  罗文峰说,现在每天他都在病房里当“宅男”,除了上网就是看书。

  爱心接力

  同学在校园和网上募捐

  罗文峰的父母都是自贡富顺县一所

  学校的老师,家境并不富裕。罗文峰住院至今,已花费7万元左右。为给他筹集治疗费,同学在校园和网上掀起了“以爱之名峰回路转”的爱心活动。

  目前,通过“以爱之名峰回路转”微博名发布的罗文峰的爱心视频,已被转发300多次。视频里,罗文峰的同学说,“没有你的地方显得很安静”、“没有你,美女都不来看球了”、“我以后不嫌你跑得慢了,赶紧回来吧”。同学为罗文峰在网上建的主页,也吸引了很多人关注。

  与罗文峰同宿舍的贺昱说,从本周三晚上开始,同学在学校轮流为罗文峰的爱心募捐召开宣讲会,“讲一场哭一场”,现在已进行了4场。截至目前,通过网上和在学校的募捐,罗文峰父亲的账号已收到4万余元捐款。下周,同学还准备在学校食堂、图书馆继续为罗文峰募捐。

  这个暑假,罗文峰本来准备去实习,可现在这一愿望显得很奢侈。“健康的时候经历的一切,都是现在特别想去做的事情。”罗文峰说,他还是相信科学,接下来会听医生的话进行治疗,希望同学们不要为他担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