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短信助美大选筹款 “草根选民”获更多话语权

2012年06月17日07:00
来源:新华网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11日批准一项提案,允许总统选举竞选人旗下政治行动委员会借助手机短信息筹款。

  一些筹款人和支持竞选资金筹集方式改革的人士评价,这种全新筹款方式将给予“草根选民”更多话语权。

  创新

  联邦选举委员会11日通过提案,为手机短信筹款方式点亮“绿灯”。

  提案获批后,手机用户可以像发短信到特定号码为慈善机构捐款那样,为心仪的总统竞选人及其所属党派旗下的政治行动委员会捐款。另外,捐款人还可使用手机号码为竞选人及其筹款团体在线捐款。

  手机用户如果采取这两种方式捐款,相应款额将从捐款人的当月话费账单中扣除。根据联邦选举委员会规定,每一笔短信捐款中,竞选人及其筹款团体将获得款额的大约50%至70%,剩余部分归移动运营商及其他利益相关方。

  设限

  手机短信捐款方式虽然为竞选人拓宽“金源”,但捐款数额受到严格限制。

  路透社报道,根据限定匿名政治捐款数额的联邦法规,一名捐款人每月为一家政治行动委员会捐出的款额不得超过50美元。

  另外,按照律师克雷格·恩格尔的说法,每条手机短信的捐款数额上限为10美元。恩格尔供职于阿伦特福克斯律师事务所,先前协助几家政治咨询机构和企业将手机短信筹款提案递交联邦选举委员会。

  按照规定,若每月的政治捐款数额不超过50美元,捐款人可以匿名捐款。如果超过这一数额,政治行动委员会内部必须作记录。一旦一名捐款人的捐款数额累计超过200美元,政治行动委员会必须公开这名捐款人的身份和住址。

  由于手机捐款方式与号码绑定,手机用户的捐款记录会受到监控,以确保来自单一手机号码的政治捐款数额累计不超过200美元。

  竞争

  其实,手机短信筹款提案获得通过并非一帆风顺。

  2010年,由于担心这种方式可能与一些现行捐款法规规定相悖,类似提案一度搁浅。新提案今年递交至联邦选举委员会后,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及其竞争对手、共和党人米特·罗姆尼的竞选筹款团队均致信这一委员会,力挺提案。

  一些政治分析师说,手机短信筹款方式可能让今年的总统选举筹款数额创新高。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下设竞选经费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奥巴马筹款团队在动员小额捐款人方面更胜一筹。截至4月底,他的筹款团队从小额捐款人处募集的竞选资金为8850万美元,占总额的43%;相比之下,罗姆尼同期从同一群体募集的竞选资金为980万美元,占总额的10%。

  小额捐款人的捐款数额累计不超过200美元。(闫洁)

  作者:闫洁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