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保安校园抢劫运钞车酿惨案 射杀3名同事

2012年06月17日07:59
来源:新华网
  加拿大埃德蒙顿市艾伯塔大学15日凌晨发生校园枪击案,致3人死亡、一人重伤。

  警方证实,枪手是一家服务企业的保安,行凶时正与同事押运车辆为校园内一家银行自动取款机补充现金。

  警察推断,男子的作案动机是想抢劫运钞车。

  射杀同事

  加拿大警方说,枪击发生在艾伯塔大学校园内的“中心商场”生活区,那里有购物中心和学生宿舍。由于学校暑期放假,案发时留宿校园的学生不多。

  学生伊恩·布雷茨克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当时正在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名男子的叫喊声。警察10分钟后赶到现场,砸开一台自动取款机背后的房门,拖出两具遇难者遗体,救出一名受伤男子。

  上传至一家知名社交网站的照片显示,3人躺在自动取款机前,救援人员为他们施救,地面血迹斑斑。

  警官鲍勃·哈塞尔证实,警方锁定G4S现金服务公司21岁保安特拉维斯·鲍姆加特纳为枪击嫌疑人。他伺机向同行的4名同事开枪射击,试图抢劫运钞车,“我们认为,他是这起恐怖凶案的制造者”。

  按G4S现金服务公司发言人罗宾·斯坦伯格的说法,死者为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全部是公司保安。

  受控重罪

  案发后,警方在G4S现金服务公司附近发现那辆运钞车。当时,车处于发动状态,车内没人。

  鲍姆加特纳当前受到3项一级谋杀指控和一项谋杀未遂指控。警方正调集力量全力缉捕他,同时提醒民众倍加小心,一旦发现鲍姆加特纳的行踪,应立即报警。

  “他极其危险,”埃德蒙顿警方发言人斯科特·帕蒂森说,“民众要当心。”

  按警方的说法,鲍姆加特纳据信驾驶一辆深蓝色“福特”牌F-150轻型客货两用卡车,牌照号码为ZRE-724。

  警方确认,艾伯塔大学学生没有卷入这起枪击案,校园已经解除封闭。

  想当警察

  鲍姆加特纳的朋友事发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为还原他的性格和生活提供一些线索。

  史蒂文·蒙茨是鲍姆加特纳的密友。他说,自己对鲍姆加特纳卷入枪击案感到惊讶,鲍姆加特纳在G4S现金服务公司当保安只有3个月时间,理想是成为一名警察,“但他觉得自己条件不够”。

  蒙茨告诉记者,鲍姆加特纳与母亲和妹妹一起住,最近一年来性格有些变化。

  “过去一年来,我发现他慢慢变了,”蒙茨说,“他的思维方式越来越激进。我觉得他不会干出(抢劫杀人)那样的事,但世事难料。”

  在一家约会网站的个人简介中,鲍姆加特纳说自己是一名保安,喜欢玩视频游戏,性格平和,体形完美。

  “我是个超棒的人,不是你能经常碰到的那种,”他写道。(闫洁)

  作者:闫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