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载铁路上的“党”字号

2012年06月17日09:27
来源:人民网
  车辆的安全运行、高效周转是大秦铁路重载运输的重要支撑。作为大秦铁路科学发展的具体体现,湖东车辆段在工装设施、整备检修、信息化应用、科技攻关等方面都具有全路一流水平。6月13日,记者来到该段,探究诸多一流背后的成因。

  走进近万平方米的现代化轮轴车间内,几名职工和数十台数控机床正在有序作业。该车间党总支书记石亚斌介绍说,车间5条集数控化、信息化与智能化于一体的生产检修线,能以高精度的运算、控制和逻辑判断使轮对加工中的各项数据精确到微米,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误差,是“以设备保工艺、以工艺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该段轮对厂修基地自去年10月投产以来,目前日均生产轮对32条,有效解决了轮对供应不足制约检修效率的问题,大大压缩了车辆周转时间。

  湖东车辆段承担着4万多辆专用配属车的运用维护和检修任务,形成了全路唯一一家拥有厂修、段修、辅修、临修、整备及轮对厂修“六位一体”综合检修能力的站段,货车检修基地实现了整列扣、整列修、整列出,为重载运输提供了优质运营车辆。该段党委书记栗维佳说:“大秦铁路是世界级的重载铁路,我们就要按照世界级的标准建设适应大秦铁路发展的车辆段。”

  该段领导班子在发展中改革创新,先后形成了货车客车化管理、集中化整备、一体化检修等45个创新性成果,实施了配件“辆份式”配送、超市化供应等37项新举措,有效破解了103项关键难题。该段党委也由此获得全路学习型领导班子标杆等荣誉称号。

  在“党”字号品牌“成刚”攻关组,记者见到了“山西省高技能人才”“全路技术能手”周成刚。他对记者说:“去年,全段103个党支部攻关小组解决安全难题68个,31项科技成果在生产一线广泛应用,16项科技成果获得局级以上优秀科技奖。”

  一流的数控装备、一流的生产厂房、一流的车轮加工线、一流的员工素质创造出了大秦铁路一流的业绩。在园林式厂区内,记者感受到,科学化的管理和先进的工艺装备正成为该段科学发展的新引擎。启动这一引擎的,是一支奋发向上的干部职工队伍。(记者樊康屹)

  

  作者:樊康屹 (来源:铁道部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