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锦涛抵达洛斯卡沃斯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

2012年06月17日10:24
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抵达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于18日至19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

  在洛斯卡沃斯峰会上,胡锦涛将同其他成员国领导人重点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发展问题、贸易问题、就业问题等。与会期间,胡锦涛还将会见有关国家领导人。

  洛斯卡沃斯峰会是在世界经济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二十国集团在国际经济事务中作用更受重视的背景下举行的。与会领导人将共同探讨如何应对当前世界经济金融领域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以提振国际市场信心,促进全球经济实现强劲增长,保持世界经济的复苏势头。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11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中方期待峰会继续致力于保增长、促稳定,向世界经济传递信心,向全球经济治理提供动力。

  崔天凯说,他希望各方重点做好几方面工作:第一,体现二十国集团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第二,携手应对世界经济领域重大和紧迫问题。第三,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体系。第四,促进国际贸易健康稳定发展。第五,继续把发展问题作为二十国集团常设议题。

  崔天凯强调,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中国努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这本身就是对世界经济稳定和增长的重要贡献。中方有信心继续办好自己的事情,并愿同包括二十国集团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2008年11月,在国际金融危机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二十国集团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了首次领导人峰会。之后,二十国集团先后在英国伦敦、美国匹兹堡、加拿大多伦多、韩国首尔、法国戛纳举行了第二次至第六次领导人峰会,讨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经济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等问题。

  胡锦涛出席了2008年以来的历次峰会,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和发展提出了中国的意见主张,受到与会领导人的高度重视。

  胡锦涛是在结束对丹麦的国事访问后,从哥本哈根乘专机抵达洛斯卡沃斯的。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