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毅宣布开放进口台湾生产大米等多项惠台政策

2012年06月17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第四届海峡论坛大会17日上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第四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受有关部门委托,宣布若干政策措施。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决定:进一步放宽台生及其他台湾居民在大陆就业的相关政策。大陆企业可以按照就业管理的相关规定,自主招用台生及其他台湾居民就业。台生及其他台湾居民可与大陆居民同等条件到大陆企业就业。二是对台生及其他台湾居民到大陆事业单位就业扩大试点。我们将在福建、江苏已有试点基础上,再新增天津、上海、浙江、湖北4省市作为试点地区。

  公安部决定:进一步为台胞来往大陆和在大陆居留、生活提供便利。一是在现有的27座城市28个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点基础上,自6月20日起,增加广西南宁、江苏无锡机场口岸为台胞办理入境证件和签注提供服务。待相关准备就绪后,吉林长春机场口岸的台湾居民签注也将于年内实施。二是自7月25日起,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签注最长有效期由1年延长至2年。三是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还愿为台湾居民免费提供原台胞证号码的加注服务。

  教育部决定:台湾居民可以在大陆高校申请教师资格证。在大陆高校工作的台湾居民,凡办理了居住证明的,根据自愿原则,可申请认定大陆高校相应种类的教师资格,条件和程序与大陆申请人相同。

  王毅同时表示,为继续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大陆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将在未来3到4年内,对在大陆的台资企业再提供600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额度。

  此外,王毅也表示,考虑到台湾农民的愿望,大陆将开放进口台湾生产的大米;考虑到旅游事业的发展,大陆将增加赴台旅游的大陆组团社并扩大个人游范围。而这两方面,将由大陆的质检总局、旅游局领导再做具体和权威的宣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