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遗憾”的熊猫银币(图)

2012年06月17日13:59
来源:人民网
  马蒋荣

马蒋荣
马蒋荣

  在如今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下,我曾供职过的供销经营部许多时候的工作就是要和各业务单位加强联系、互通有无、联络感情、以“礼”相待。这个“礼”不仅是指彬彬有礼,也是指在重大节日等时间拜访客户时顺便送上一份符合国情和相关规定范围内的纪念礼品的“礼”。当然这个采办纪念礼品的任务就顺理成章地落在了我这个有收藏兴趣又兼任部门“办公室主任”的头上!

  首先是选购什么礼品才能不落俗套、有收藏意义、能少花钱、符合政策,又让收礼人感到既“不烫手”,又物有所值,更能日后增值。开始我也伤透脑筋,曾无数次地去上海各大百货商店,工艺品、礼品商店和展销会上观察、比较,但看过的东西虽然不胜枚举,但真要恰倒好处,实在是无从下手。

  正在苦苦寻觅之时,我突然想起我曾经在1995年以每枚110元收藏的4枚面值为10元的一盎司熊猫普制银币,在1996年底邮市、币市起“蓬头”时以每枚450元价格卖出2枚的经历,于是立即去了大木桥路云洲商场5楼的邮币卡市场。不料那波“蓬头”结束后,市场里的生意十分清淡,许多摊位不是盖了彩条布撤摊走人,就是几个摊主围着打牌,像我这样的顾客没有几个。再一看那些东西的价格,真是一落千丈,我都不敢相信了。面值10元、重一盎司2001版熊猫普制银币最低价居然100元不到就可以买一枚!

  第二天,我立即和吴总一起赶到那里,经过比价我们当场选购了四百枚熊猫银币。吴总个人买了10枚,我买了20枚,作为个人的新收藏,准备以后价格上涨了,又可以像我前次一样卖掉一半,剩下的就成为“不花钱”的收藏品了。

  事实上这一完全有新意又可收藏的新礼品受到了各方好评。因为这些小礼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所以设计和铸造得非常精美,特别是国宝熊猫的图案人见人爱。再加上送到客户手中后业务员都会作一个关于熊猫纪念银币收藏意义的讲解过程,使许多不了解熊猫贵金属纪念币的客户增加了知识,还多了彼此交流的机会。

  去年年初以来,各类金银币和纪念邮票一起开始了新一轮大涨的行情,特别是熊猫纪念币从1982年开始发行到今年已经整整30周年了,更是受到了收藏爱好者的青睐。当然,原来我们购进100元不到送客户的熊猫银币,现在最起码也飙升到近400元一枚了,使众多客户手中的和我收藏的那20枚熊猫银币,都有了近300%的增值!

  不过,我和吴总都在非常遗憾地责怪自己,为什么我们当时会买得这么少呢?看来在收藏方面,我们确实都是一个“超级散户”,没有那些“收藏家”的眼光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欣慰的是,当时一位绍兴客户听了我的介绍,居然陆陆续续在100元以下的价位买了1000枚不同年份的熊猫银币,前一时期还来电话特地谢谢我。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