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继续发台风蓝色预警 琼州海峡部份客滚停航

2012年06月17日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6月17日电(记者 付美斌)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6月17日9时海南省气象局发布热带气旋级应急响应命令,16时海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琼州海峡抗风不足八级客滚船停航。

  南海低压云团于16日20时在海南文昌市以东海面上加强成为热带低压,受其影响,16日海南普降中到大雨,西部和南部局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当晚海口市区夜雨直到今晨天明才停,据海南省气象台统计,16日8时—17日8时,全省有31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昌江昌化镇达189毫米,东方四更镇121.4毫米,东方市区112.2毫米。另外,海南四周沿海普遍出现7—8级阵风。

  据海南省气象台监测,今天14时,南海低压云团中心位,中心位于北纬19.3度,东经111.3度,也就是在距离文昌市龙楼镇东南方大约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风速达到17米每秒,预计未来一天内低压中心将在原地回旋少动,以后将缓慢向东偏北或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发展,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热带风暴。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热带低压影响,今明天海南省仍将维持大范围强降水天气。17日南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大到暴雨,东北部局地大暴雨。18日南半部地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北半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热带低压中心附近海面旋转风7-8级,阵风9级。另外,17日—18日,北部湾、海南四周海面、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有6—8级大风,其中海南东部海面阵风可达9—10级,海南岛四周沿海各港口所挂台风二号风球不改变。

  乐东县、琼海市、万宁市和儋州市气象台相继于17日15时30分、15时40分、15时43分、16时10分发布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称,该县市已受雷电活动,且可能持续,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海口市气象台16时2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称,24小时内已经受到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当日15时30分许,记者从海口秀英港获悉,为防抗热带低压影响,琼州海峡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已于今晨1时下达通知,要求抗风力不足八级的客滚船停航。目前,海口港往返广东海安的客滚船有近二十艘滚动发班,现暂无过海人员和车辆滞留码头。

  记者16时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了解到,目前暂未受到天气影响致航班延误或停航。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和有关部门,海南本次降水过程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加上前期降水偏多,有可能引发中小流域洪涝。另外,由于中部山区地形作用,局地可能出现特别强的降水,诱发局地山洪和地质灾害,提注意防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