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直击安徽高考阅卷点 警戒森严禁带相机入场

2012年06月17日16: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6月17日消息(安徽台记者蔡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目前,2012年高考阅卷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之中,今天记者走进今年安徽高考阅卷点安徽大学和安徽建筑工业学院,目击现场阅卷过程。

  高考阅卷保密工作非常苛刻

  在安徽大学的高考语文阅卷点里,记者看到整个教学楼的四周都被拉起了一圈警戒线,老师们进出阅卷楼都必须要佩戴专门的证件,大楼只有正门开放,其他的出口全被封闭,楼外还有专门的保安进行警戒,在一楼的大厅里张贴了一张高考评卷安全保密工作规定。上面有十条,比如评卷老师严禁将包,通讯工具照相机,U盘等带入场等,对保密工作要求非常苛刻。

  现场保安:负责这周围的车辆管理和停放,这边周围是不可以停车的。

  中午正是阅卷老师用餐的时间,面对记者采访,老师们都显得十分谨慎,不愿意多说。

  老师1:我们待会去评卷的行知楼。

  记者:你们几点开始?

  一点开始。

  记者:对你们有没有特殊的纪律要求啊?

  要求我们不要对外说。

  记者:那能不能透露一点呢?

  可能不行,对不起。

  老师2:我们回宾馆。

  记者:现在对你们纪律方面是不是要求特别严啊?

  对对,统一要求,不许接受采访。手机不能带。我们不接受采访。

  安徽数学试卷想得高分不容易

  记者了解到,这几天高考阅卷人员的吃住都是完全封闭式的。在另外一个高考阅卷点,安徽建筑工业学院里, 600多名评卷教师正在数个机房内同时进行网上评卷。安徽省建工学院今年承担的是高考数学科目的阅卷工作。

  安徽省2012高考网上评卷数学组组长李义宝:按我们现在目前的状况预测,6月19号上午大批量的老师可以结束(阅卷)了。

  对于今年高考数学,考生们普遍反映比去年简单,但李义宝认为通过最近几天的评阅,考生们要想得到很高的分数,也有难度。

  李义宝:今年的(数学)试卷可能有几道题,难度系数有点关卡,想得高分也很不容易。

  数学科目往往存在 “一题多解”的现象,在今年的阅卷工作中,对于同一试题不同解答的评判,将会更加严格。

  李义宝:作为解法一定要有新意,新的思路, 才能作为解法, 不能一题走个小岔道, 绕回来也是解决,所以今年所有的(规定)解法, 都不超过十种。

  严格采取“二评”“三评”和“仲裁”模式

  今年安徽省共有将近3000名教师通过承担网上评卷任务。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评卷教室大多为高校示范高中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其中高中教师1357人,占评卷教师总量的45%。

  对于情况较为复杂的非选择题部分,安徽省依旧采用严格的“二评”“三评”和“仲裁”模式。

  程艺:这就是网评的最大好处,过去人工评卷,都是一个人评一份卷,另外一个人复查,复查时看你已经给了15分, 也不会做什么大的调整, 现在是两个人背靠背同时评,评完了把两个分数进行比对,每一题设一个域值 ,允许你可能的误差范围之内,果超过这个域值, 要找第三方进行评卷 ,这是只有网评才能做到这种模式。

  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兵说,在正式评卷之前,学科组还组织阅卷教师先进行试评,通过大量查阅考生试卷,使评卷教师熟悉考生的答题风格和答题方式,避免给分的前紧后松。

  杨兵:在阅卷期间随时监察阅卷质量,并对评卷的量分尺度等一切质量问题进行检查和分析,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大大减少了三评率、无效卷和恶性误差卷的数量,保证了高考阅卷质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