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大选牵动欧元区神经 欧债危机解决迷雾茫茫

2012年06月17日17: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当地时间17号举行的希腊大选结果将直接影响着欧元区的未来。如果希腊新政府决定退出欧元区,欧债危机可能会雪上加霜。希腊选民面对未来矛盾重重,而新选出的政府是否会决定退出欧元区,让市场一直忐忑不安。

  北京时间17号凌晨2点45分,在欧洲杯预选赛A组第三轮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中,希腊队卡拉古尼斯的一脚射门,将欧洲强队俄罗斯淘汰出局,这让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平添了几分欢乐。可是对选民来说,17号举行的大选还是个闹心的事儿,选民与选民之间针对选谁还有分歧。

  希腊选民:这次选举和上次不一样,我要改变自己的选择,把选票投给救助方案。

  希腊选民:已经执政的政党,到现在什么都不做,我会投给反对党,希望有所改变。

  在希腊今年5月6号举行的议会大选中,没有任何政党获得议会多数,组织联合政府的谈判也告失败,因此不得不举行第二轮选举。让选民左右为难的是,欧元区的救助方案将给希腊带来进一步的紧缩,反对党承诺将在谈判中更加强硬;但如果因为态度强硬导致退出欧元区,希腊的经济将会面临更严峻的打击。而这一点也牵动着资本市场的脆弱神经。

  美国著名投资人罗杰斯坚持认为,希腊最终会退出欧元区。

  罗杰斯:我认为不管早晚希腊都会退出欧元区,虽然对希腊不好,是错误的,但政客们不管这些,他们只管选票。

  而建设银行战略研究部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并不认可这一点,他深信希腊新的联合政府不会孤注一掷,因为目前已经有民众开始去银行提取现金,这是个不好的信号。

  赵庆明:如果要退出之后,实际上他就更困难。首先是民众都会把银行提干净,整个银行体系就会崩溃了。现代银行体系如果没有银行的话经济还是不可能正常运转,更不可能复苏,左派他也不可能不顾民意,目前80%的希腊人还是要留在欧元区。

  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经济问题专家刘明礼分析说,在谈判中虚张声势是欧洲人的通常打法,这一次也不会例外。

  刘明礼:对于希腊政府来讲,前提是,一定要留在欧元区,在这个前提条件下,争取和欧元区谈判,争取欧元区放宽条件,或者是争取欧元区其他方面的帮助,欧洲国家有个特点,就是在重大问题上,谈判过程中,可能会谈判非常艰苦,各方会争取利益,但是到最后的关键时刻,往往能够达成妥协。

  作者:何京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