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九飞天 > 神九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九已安全运行16圈 航天员太空生活工作正常

2012年06月17日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6日18时37分21秒,中国“长征二号F”遥九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点火起飞,将神舟九号载人飞船顺利送入太空。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6月16日18时37分21秒,中国“长征二号F”遥九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点火起飞,将神舟九号载人飞船顺利送入太空。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欧阳开宇 谢波 姜宁)截至17日18时,神舟九号飞船已经在预定轨道安全运行16圈。3名航天员太空生活工作正常。

  北京时间17日凌晨,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精确控制下,神舟九号飞船成功完成首次远距离导引变轨。3名航天员在首日的太空生活中,顺利完成各项预定工作,相关遥测数据表明,航天员身体状况良好。

  据知,“神九”飞船舱内配备了一个食品包,包内装有可供3名航天员吃15天的航天食品和喝15天的饮用水。

  神舟九号飞船于16日18时37分发射升空,随后,进入距地球表面近地点高度200公里、远地点高度330公里的椭圆形轨道。17日1时30分许,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发出指令,启动神舟九号飞船轨控发动机,对飞船成功实施第一次远距离导引变轨,抬高了飞船轨道近地点。

  按照预定测控计划方案,后续还将根据飞船运行情况实施数次变轨控制,通过修正轨道面偏差、抬高远地点、轨道圆化和组合修正,导引神舟九号飞船到达距离天宫一号后下方约52公里处,使其转入自主控制,为交会对接做好准备。变轨能否成功,对飞船按计划与天宫一号实施对接具有重要影响。

  通过遥测数据分析判断,3名航天员身体状况良好。记者从飞控大厅大屏幕上看到,航天员景海鹏顺利开启飞船返回舱舱门,3名航天员分别进入轨道舱,脱下舱内航天服,换穿蓝色工作服,在轨道舱就餐和休息,并进行了轮流值班和工作。

  18日,神舟九号将与天宫一号进行自动交会对接。(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