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龙舟赛于广东惠州开桨 海内外46支队伍参赛

2012年06月17日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6月17日电(康孝娟 李惠敏 刘永刚)2012年惠州国际龙舟邀请赛17日在广东惠州西枝江面擂响战鼓,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香港、澳门等地,以及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地46支龙舟队、1300多名运动员参赛。

  经激烈竞逐,香港龙舟联会龙舟队获男子国际组冠军,惠州市惠城区桥西街道办事处女子龙舟队获女子组公开赛冠军,博罗县园洲镇男子队则夺得男子公开组冠军和男子总决赛双料冠军。

  赛前,不少人认为拿木桨的惠州本地各参赛队与拿碳纤维桨的国际参赛队较量起来难度很大。但结果大出人们意料,最后进行的男子组总决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结果冠、亚、季军全部由惠州包揽,博罗县园洲镇、惠城区小金口街道办、博罗县石湾镇的男子龙舟队分获冠、亚、季军。而女子组冠军也由惠城区桥西街道办事处队获得。

  由香港龙舟联会与惠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这次比赛,为国际标准龙舟800米直道竞速,共6条赛道,设男子国际组、男子公开组和女子组。今天上午进行了预赛和半决赛,下午为决赛。

  龙舟赛赛场设置了两个表演区,在西枝江岸边设立的表演区举行了龙华大鼓、醒狮表演,赛道终点附近设有水上表演区,广东省滑水队的精彩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龙舟赛共有21支境外队伍参赛,其中由4名奥运会皮划艇选手领衔的英国勇士龙舟队获男子国际组第五名;而曾多次在欧洲赛和在天津、湛江等地举办的龙舟赛上蝉联冠军的俄罗斯海参崴老虎龙舟队男队获得第九名,首次来华参赛的俄罗斯海参崴老虎龙舟队女队也获得女子组第九名的成绩;澳大利亚派出的科摩多龙舟会龙舟队获男子国际组第十名。

  香港龙舟联会主席陈镜清告诉记者,香港此次派出11支代表队参赛取得不俗成绩,其中有8个代表队进入男子国际组前12名,而前三甲都被香港代表队包揽。

  陈镜清说,此次在惠州是香港龙舟联会举办国际龙舟邀请赛的第一站,过后还将在南宁、番禺南沙、广州等地举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