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支持紧缩与留在欧元区政党赢得议会选举

2012年06月18日06:32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金力

  新民主党再度赢得议会选举 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得以解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力) 备受全球关注的希腊议会选举的初步结果已经于17号晚揭晓。支持紧缩与留在欧元区的新民主党与泛希腊社会主义行动获得了超过半数的议会席位。这让欧盟以及世界主要经济体都松了一口气。关于大选的更多情况,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派希腊记者金力。

  记者:在晚上的时候,初步统计结果已经揭晓,结果显示,支持紧缩与留在欧元区的党派新民主党和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的得票率分别为29.5%和12.3%,列第一位和第三位;主张废除欧盟救助协议的左翼联盟获得27.1%的选票,列第二位。这样,加上新民主党因为得票最多而额外获得的50个席位,两党在300个席位的议会中将获得161席,超过了半数。此前这两个党派已经承诺将继续实施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的紧缩与改革,这也意味着希腊破产并退出欧元区的警报得以解除。

  主持人:这次的选举结果与40天前的议会选举相比有点儿相似,排名前三的政党得票的位次没有发生变化,但不同的是新民主党与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获得的议席超过了半数,这样的选举结果说明了什么?

  记者:舆论普遍认为,投票结果表明希腊绝大多数人仍希望留在欧元区。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在欧盟的逼迫下,希腊已进行了两年的紧缩。养老金及工资遭削减,青年人失业率超过50%,国民经济连续第五个年头陷入衰退,希腊底层民众被逼至生存的极限,对紧缩的愤怒如火山喷发。但在本次投票中,希腊民众变得更加理智,他们不愿希腊退出欧元区,不想希腊遭受一场灾难。因此,更多选民把选票投给了支持救助的党派。

  投票结果还表明,欧盟国家对希腊选民施加的压力产生了效果。上次大选后,左翼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放话情愿退出欧元区也要与欧盟“决裂”,这让欧盟国家领导人惊慌失色。希腊破产并退出欧元区必将对欧盟政治、经济、社会方方面面造成重大冲击。一个多月来,欧盟国家领导人接二连三地站出来警告希腊各党派,必须严格遵守已经达成的救助协议,继续推行紧缩与改革。

  欧洲舆论也对希腊选民进行“引导”,要求他们为了整个欧洲的利益,站稳立场。就在投票前一天,德国《图片报》甚至刊登社论警告希腊选民说:“明天,你们有选举,但你们没有任何选择。”正是在这样的巨大压力下,更多希腊选民做出了艰难选择。

  主持人:选举结果已经揭晓,那么接下来,希腊政局会如何发展?

  记者:希腊进入议会各党派之间的组阁谈判将从18号起进行,新民主党领袖萨马拉斯有望出任总理,新民主党与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有望在本月28号的欧盟夏季峰会前组成联合政府,希腊破产并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可得到消除。

  但舆论认为,在本次大选中,左翼联盟的得票率接近新民主党。这表明,希腊人反对紧缩的怨气并没有消除。因此,大选后的希腊新政府推行紧缩与改革时仍会遭到抗拒,希腊政治、经济及社会能否稳定仍有待观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